市政府召开第91次常务会议 李峰主持并讲话

2016-12-22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讯 12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规范危险废物处置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副市长赵联冠、霍媛媛,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迫切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秉持五大发展理念,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深入持久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要着力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发展绿色产业,加快转变资源利用方式,健全政府、企业、公众联动的环境治理体系。要坚持用制度保障生态环境,完善环境监管、生态补偿、责任考核等制度,加快构建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要弘扬热爱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让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形成共建共享生态文明成果的新格局。

  会议强调,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事关环境质量,事关群众福祉,事关长远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把规划审批关,提高准入门槛,严控新建危险废物处置项目和企业,危废项目必须布局在划定的工业园区内。要严格约束企业处置行为,确保危废处置企业依法经营、安全运行。要加强风险管控,实行全过程监管,在源头分类、焚烧排放、运输运行等环节中强化执法检查,切实消除环境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记者 崔累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政协九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李峰在通报中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秉持“干在当下、成在实处”的理念,主动作为,奋力攻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基本态势。[详细]

    2016-12-22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