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枣庄市纪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7-01-17 来源: 枣庄纪委 作者: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7年1月16日中共枣庄市纪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月16日在市政大厦举行。

  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33人,列席312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政协主席蒋英建,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孙欣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枣庄学院、枣庄职业技术学院和市委党校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玉波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李同道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突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讲话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完全符合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对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16年,市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旗帜鲜明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全会强调,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第一,严明党的纪律,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实施,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加强对贯彻六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换届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第二,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深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对不收手、不知止的要从严查处,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第三,强化问责追究,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并把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作为巡察和监督执纪的重点,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扛稳抓牢压实责任。严格执行问责条例,持续加大问责力度。

  第四,认真践行“四种形态”,进一步加强执纪审查。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发挥好反面教材的作用。

  第五,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推动组织和制度创新。积极推进市、区(市)巡察工作,建立健全巡察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稳步推进市、区(市)纪委派驻全覆盖,完善派驻监督机制,切实加强和规范统管派驻机构工作。

  第六,坚持“五讲一抓”,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把“讲政治、讲正气、讲程序、讲效率、讲纪律、抓落实”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从严抓班子、带队伍,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防“灯下黑”,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全面履行职责,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