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府召开第94次常务会议 李峰主持

2017-02-1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李鲁

  本报讯 2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全省“两会”精神、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十镇百村”创建、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企业家队伍建设、行业(系统)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副市长张兵、霍媛媛、周宗安、张成伟,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国,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省“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郭树清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是一个求真务实、措施可行、催人奋进的报告。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领会省政府工作报告和郭树清省长到枣庄代表团参加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对枣庄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立足各自实际,做好结合文章,真正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郭树清省长讲话中明确表示支持枣庄的有关事项,尤其是加快产业转型、深化农村改革、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经济文化融合、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方面,认真研究好、对接好、落实好,积极向上争取更多扶持政策和资金,助推枣庄转型发展。要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的要求,更加注重供需双向管理,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有效投资,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决策部署,坚持社会化、市场化和去行政化的原则,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强化综合监管,激发内在活力,着力构建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

  会议要求,要强化规划引领,夯实产业根基,倾力推动10个特色小镇和100个美丽宜居村庄创建工作,引导农村居民就地就近城镇化,不断提升农民生活品质。要坚持“一镇一案、一村一策”,突出各自优势,展示地域特色,打造示范样板。要建立创建工作联系帮包机制,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要整合各类扶持资金,集中统筹使用,放大资金使用效益,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全力推进新生小城市、重点示范镇、特色小镇和美丽宜居村庄创建。

  会议指出,我市既是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也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目前又正在有序推进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创建,在深化农村改革方面,理应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各级要围绕聚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和农村社会治理制度等重点领域,进一步理清思路,积极探索创新,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的综合效应。要强化部门责任,搞好协同配合,完善工作机制,力争创造更多具有枣庄特色的农村改革经验,促进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培植壮大主导产业,实施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加速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创新发展、提质增效。要大力实施企业家培育“1515”工程,优化企业家成长发展环境和社会氛围,推动我市建成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具有全球化视野、精通现代管理、锐意改革创新的企业家队伍。要下大气力抓好企业家教育培训,加强对优秀企业家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企业家的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指出,消防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健全社会化的消防工作网络。要认真落实行业(系统)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管理办法,主动履行好各自职责,严格落实检查处置措施,切实把各类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分级管理和属地管理相结合,不断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委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李同道出席并讲话

    2月13日上午,市委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出席并通报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和有关人事安排情况。秦尧基、段振方、王允琳、杜学平、王建荣、张志明等老领导、老同志听取了情况...[详细]

    2017-02-14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