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7-05-0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张运永

  本报讯 5月3日,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玉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常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张成伟,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出席。

  李同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全市各级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把党的建设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总体是好的,国有企业发展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也要看到,我市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拿出有效管用的硬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中,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李同道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要准确把握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的基本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严格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正确处理党组织与其他治理主体的关系。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不动摇,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发挥党组织在选人用人上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把国有企业作为吸引、培养和使用人才的重要阵地,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坚持强基固本不动摇,健全完善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发展壮大党的基本队伍,严格落实党的基本制度,把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严明党的纪律,严格党员管理,严惩腐败行为,着力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同道强调,要加强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领导,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委要把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担负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改,确保尽快见到成效。要强化基础工作,进一步充实党务工作力量,加强教育培训和阵地建设。要严格督导考核,坚持有责必问、失责必究,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进步。

  李峰对我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与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国有企业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的建设与国有企业发展同步谋划、党的组织与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党的制度建设与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同步推进,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促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二要把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统一起来。通过强化企业党建工作,助推企业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分类推进产权多元化改革,大力实施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有序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平稳推进国有资产由国资管理机构统一监管,维护国有资产安全。三要把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与抓好企业家队伍建设统一起来。从严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优先从经营良好的企业和业绩突出的部门选拔干部,优先从生产经营主战场和工作一线选拔干部。进一步探索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突出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分组讨论后,王常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调整86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 其中取消16项

    近日,枣庄市政府下发通知,公布了2017年枣庄市第一批调整市级行政权力事项目录。2017年第一批调整市级行政权力事项86项,其中承接省下放行政权力市级实施10项、继续下放区(市)55项,取消市级行政权力16项、整...[详细]

    2017-05-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