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7-05-2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张运永

  本报讯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振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淑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秘书长于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志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孙士才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同志来枣视察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成立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领导小组;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体现了持续用力抓根本抓基础抓长远的战略谋划、政治考量,是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保障和推动人大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客观需要,各级人大要强化思想自觉,切实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部位,切实提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常委会及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着力在形成常态、抓出长效上下功夫,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切实加强日常学习,夯实“学”这个基础。要积极践行“四个合格”,抓住“做”这个关键。要对照 “四讲四有”,围绕“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推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展示先锋形象。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改”这个着力点。要认真梳理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党建工作中的问题,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带着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去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不断解开思想扣子、纠正认识偏差,边学边改、即知即改,通过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做好一件件具体事情,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要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领导干部带头”这个鲜明导向。要从常委会党组做起,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要以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到所在支部讲党课、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查摆突出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要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不断夯实机关党的组织基础。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有效推进。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岗位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搞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书香枣庄”特别策划:六旬老人守旧书摊十几年

    枣庄大众网2017年推出大型专题《书香枣庄·悦读全城》,讲述枣庄人与读书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 市中区胜利路老邮电局附近的旧书摊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这些旧书摊没有特定的摊位,随意摆在路两边的路牙石上。一...[详细]

    2017-05-2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