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

2017-0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7月4日讯 近日,根据市委要求,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的5个巡察组对市总工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司法局等5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在反馈巡察情况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首先向5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同道听取本轮巡察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意见。随后,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领导班子进行反馈。

  从巡察反馈情况看,有的党组织政治站位不高,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不积极、不主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严不实;有的政治纪律规矩缺失,弄虚作假,欺骗组织,不如实反映和报告情况,对党不忠诚。有的党组织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经常、不认真,流于形式,个别党员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有的党支部设置随意,换届选举不规范;有的民主议事决策有偏差,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有的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有的岗位廉政风险较大,防控不力,财务和资产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有的党组织维护制度刚性约束不够,“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有的穿着“隐身衣”变花样,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办公面积超标等问题仍然存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反馈会议上强调,整改既要看形式,更要看内容,最终看结果。要夯实被巡察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敷衍整改、被动应付,弄虚作假、欺骗组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把从严从实标准贯穿整改全过程,对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盯住不放,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本次巡察是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客观,提出的建议明确中肯,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目前,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反馈工作。下一步,被巡察单位全面进入整改阶段,2个月后将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整改情况,并及时向党内和社会进行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办)

  相关新闻:

  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峄城底阁镇:石膏矿塌陷地复垦出渔业新经济

    波光粼粼的水面,星罗棋布的水塘,整齐划一地排列着,这里不是江南的稻田,而是位于峄城区底阁镇的水产养殖基地。近日,大众网记者走进这个从石膏矿塌陷地复垦出的渔业新经济,感受小镇巨大的变化。 [详细]

    2017-07-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