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和谐民生
新闻搜索
 
凝党心聚民力加快发展促和谐
  来源:    日期: 2010-08-06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近年来,运河街道以新社区建设为目标,以增加居民收入为重点,以实施“先锋工程”为统领,抓党建,兴产业,强支柱,促发展,为加快新社区建设步伐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街道紧紧围绕“创先争优 富民强街”这一主题,不断探索党员树形象、当标兵、争先锋的新途径,努力打造致富能力强、整体形象好的党员队伍。街道以实施“先锋工程”为契机,广泛开展“一创双带三争”活动。即:创建“五好”社区党支部;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争当学习型标兵、争当群众致富带头人、争当创业型能人。社区党支部对困难党员实行项目倾斜,资金帮扶,有能力的党员每年向群众公开承诺办一两件实事。目前,已为群众提供致富信息100多条,帮助11户贫困户彻底脱贫,培养8名致富能手入党。

    街道积极搭建有效载体,让党员在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先进性,增强班子的整体合力。街道开展“设岗定责”活动,为群众搞服务。采取支部定岗、党员领岗、公示明岗、定期督岗等措施,使党员能够多办事、能办事、敢办事,搭建了党员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新平台;开展结对帮带活动,为群众做奉献。开展“富帮贫结姻亲”活动,采取党群相互拉手、贫富联手结盟、强弱搭配联姻等形式,带领群众共同发展。截至目前,街道先后为贫困居民捐款7000多元,捐物26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60多件,争取项目资金100万元,新修村村通道路15公里,进一步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街道始终把增加居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作为首要任务,坚持走“服务业为主,养殖、劳务输出并举”的路子,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街道发服务业富民。按照稳定基础产业、催生新兴产业的思路,积极发展来料加工,街道组织50多人到浙江义乌学习,其中有19人在义乌取得了经纪人资格。截至目前,街道共签订加工协议11项,协议额400余万元,解决了全街600人就业,仅此一项就使加工户户均增收800余元,为群众收入稳步增加打牢了基础。二是发展畜牧富民。按照养殖、沼气、住宅三位一体的模式,大力引进生猪新品种,建成2处养殖示范小区,全年生猪饲养量达到2800头。三是输出劳务增收。坚持把发展劳务经济作为助民增收的“铁杆庄稼”,采取建基地、找信息、搞培训、抓输出、促服务等措施,通过能人带动、成建制输出等方式,每年输转劳动力2000人次,进一步拓宽了居民增收渠道。(徐春雷 牛娜)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