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和谐民生
新闻搜索
 
涧头集镇创新“五访”机制 构建和谐涧头
  来源:    日期: 2010-08-17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今年以来,涧头集镇党委、政府积极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建立“五访”制度,确保信访案件“发现得早、控制得了、处置得好”,全镇呈现出和谐稳定的新局面。截至目前,全镇共下访17个村,走访农户35户,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125条。

    入户接访。为了畅通信访渠道,广泛了解群众诉求和关注热点难点,我镇信访办工作人员、包村干部改“坐镇接访”为“下村入户接访”,不定期深入到各村进行走访摸底,掌握第一手资料,努力把各类矛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目前,共接访56人次,排查隐患23起,化解矛盾纠纷48起。
    主动约访。全面实施“约访”工作机制,每月的5号、10号、15号、20号、25号、30号为领导接访日,把接访领导、信访案件、信访人、约访时间等按对应关系做成明白纸下发到村,使上访群众找得到门、认得准人、办得了事。有效化解了基层矛盾,农村信访举报大幅度下降,真正架起了党群之间相互理解、沟通和信任的桥梁。今年以来,镇党政领导接待来访28次,处理信访案件24起。

    集中下访。从各部门抽调善于做群众工作的机关人员组成集中下访工作组,深入点村,设立信访工作临时接待站,集中时间和力量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目前,工作组集中下访12次,有效处理各类矛盾纠纷30起。

    联席处访。对影响面较广、涉及人员较多的重点信访问题,信访案件,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相关部门联席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解决的方案,给予合理答复。

   跟踪回访。建立跟踪回访制度,对即将处理和已经处理的问题一律实行“案件回头看”,跟踪服务,加强干部和上访户的感情联系,避免信访案件的反弹和反复,保证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为创建平安、和谐涧头打下坚实基础。近年来,共对6个重点案件进行了全程跟踪督访、回访,结服率达到98%。(王烨)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