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和谐民生
新闻搜索
 
张山子镇新型农民致富快
  来源:    日期: 2010-08-17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今年,张山子镇涌现出了许多“钟点工”、“田状元”、“网民”等三类新型农民,成为激活该镇农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田状元”掀起科技热。张山子镇充分发挥林果、农作物种植、畜牧养殖等多个农业合作社的作用,调动广大社员的积极性,使他们长期活跃在各村田间地头,对农民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并由此建成了覆盖全镇的农业科技网络。这些社员为农民提供农业技术服务,排解各种农业技术难题,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作“农村不走的田状元”。

   “钟点工”走俏田间地头。近年来,大量农民常年在外打工,农忙时无法回村抢收抢种,需雇人帮忙,农田“钟点工”因此走俏。“钟点工”就是按小时计酬。张山子镇平西村李大友说:“农忙时我做‘钟点工’,耕、种样样都能干,一个月收入可达1000多元。”据统计,农忙时节,该镇像老李这样的“钟点工”有600多人。

   “网民”健脑又发家。张山子镇从抓科技信息入手培育新型农民,利用宽带网进村的优势,鼓励农民购置电脑,从网上获得科技与信息。侯塘村种养殖合作社社长侯剑说:“过去跑断了腿也弄不了几个钱,现在好了,只要鼠标一点,种、养科学管理技术就学会了,真是方便又快捷,2010年这20个大棚已‘进账’36万元了。” (胡鹏)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