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科教文卫
新闻搜索
 
乘着科技的翅膀高飞
  来源:    日期: 2010-07-29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台儿庄区实验小学举行北京科技夏令营活动

    本网讯:2010年7月14日——18日,台儿庄区实验小学举行“北京科技夏令营”活动。活动由刘汉民等五名老师带队,李宇等四、五年级的36名学生参加,以“科技博览、名校体验、梦想高飞”为主题,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

   本次活动首先关注习惯培养,在开营仪式中强调:自主、自立、自理,团结、协作、拼搏。在每一天的活动中融入团队意识和生活习惯教育,让学生体验大社会的生活历程。其次突出科技特色,参观奥林匹克公园、外观2008年奥运会主场馆——鸟巢和梦幻水立方,感受百年奥运的精彩,感叹设计的巧夺天工。参观中国军事博物馆,了解中国军事文化和国防新成就。走进科技殿堂——中国科学技术馆,展馆涉及内容广泛,大量运用声、光、电、机械、电子信息等技术,科技含量很高,而且充分体现了趣味性和互动性,在观看的同时,亲手操作和亲身体验,激发了好奇心,感受科技的奥秘和神奇力量,感受“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的真谛,培养对科学的热爱。参观清华大学土木工程实验室,让学生感受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培养科学态度。第三锻炼坚强意志,游览长城,举行“登长城、做好汉”签名仪式,体会“不到长城非好汉”豪迈气概。第四增加学习原动力。在清华园中,在北大未名湖畔,和高考状元对话,感受大学精神,激励同学们争做高素质人才。第五放飞心中梦想,在闭营仪式中同学们大谈收获、畅想未来,让梦想尽情高飞。(林向阳 )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