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科教文卫
新闻搜索
 
涧头集 “四进”推动计生上水平
  来源:    日期: 2010-09-03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近日,台儿庄区计生与农业科技进村入户活动仪式在涧头集镇贾桥村举行。该村负责人李士民高兴地说:创先争优活动以来,镇计生办以科技、优质服务、宣传、奖扶进村入户为主题的“四进”活动,推动全镇计生工作创先争优的深入开展。

   优质服务进村入户中,该镇计生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理念,严格落实依法行政、来信来访、政策咨询、技术服务等工作机制。将关爱育龄妇女健康的理念贯穿于优质服务全过程,做到了五到位即,计生管理到位、信访处理到位、政策宣传到位、技术服务到位。在农业技术进村入户上 ,聘请农业、计生等部门的专家,广泛开展农业科学技术进村入户面对面传授活动,充分利用集中学习、现场解答,发放科技材料等形式,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科技致富的需求。目前,已发放科技书籍1200余册,光盘600 多 个,现场指导 2000 多人次。宣传教育进村入户  以宣传中央和省市区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为重点,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品、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召开座谈会、举办知识培训班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人口计生基层知识。奖扶政策进村入户  以计生协会为主导,建立健全计生利益导向机制,全面落实各项计划生育奖扶政策。对晚婚晚育人员兑现足额奖励;对0至14岁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家庭每年分别给予120元、180元、240元的奖励;双女户家庭每年给予600元奖励;对年满60周岁部分农村计划生育家庭每月奖励50元;同时,对计划生育家庭父母年满45至60岁全部办理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 (文海 张涛)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