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科教文卫
新闻搜索
 
运河街道“文化墙”扮靓社区树新风
  来源:    日期: 2011-01-26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近日,笔者在街道社区走访时发现,所有社区利用临街墙面,将“古城重建、文明先行”、新农村建设、少生优生、婚育新风进万家等内容绘制在上面,这种图文并茂、形式生动的画面被当地社区居民谓之“文化墙”,看后让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自“古城重建、文明先行”活动开展以来,该街道高度重视,以“古城重建、文明先行”活动为总抓手,以“十佳文明社区”、“百佳文明户”创评、千名志愿者服务古城为载体,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精心组织,深入开展活动,在区委党校举办了“古城重建、文明先行”培训班,全街1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悬挂宣传标语100余幅、宣传栏(牌)30余块、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13处社区居委会分别成立了“古城重建,文明先行”宣传队和不文明行为劝导队,同社区居民签订“争做百佳文明户”承诺书1万余份;街道确立“古城文明日”活动主题,围绕主题周密安排活动内容,团委开展了“引领文明、团员先行”知识竞赛活动;街道妇联开展了“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街道教委组织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征文评比活动;街道清管所开展了以“为古城创造美好环境”为主题的城区环境综合清理活动。该街道有9个社区被评为全区“十佳文明社区”,有75户被评为“百佳文明户”。

“文化墙”的建设,不仅提升了该街道社区文化品味,美化社区环境,改善居容居貌,同时还是宣传教育的好阵地,使广大社区居民知史名义,净化心灵,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素质修养。(孙中杰)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