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科教文卫
新闻搜索
 
常态课夯实落实 课后课赛出突破
  来源:    日期: 2011-03-28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3月28日,枣庄市第三十九中学全面启动新学期“常态课”和“课后课”赛课活动,进一步推进了“三六五”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的深入开展。其 “课后课”赛课形式为全市首创,率先又为新教改活动推出一行之有效的新形式。

   三十九中学为进一步推进“三六五”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的深入开展,引导教师在课堂改革中不断积累经验,探讨教法,破解难题,取得成效,学校领导经细致研究,周密布署,在全校全体任课教师中集中开展“常态课”赛课及“课后课”赛课活动。“常态课”赛课就是学校的教学考核小组,随机巡查教师在常态课中落实三六五课改的情况,打分考核;“课后课”赛课即教师先在教研组上观摩课,组内评课;然后在教研组观摩课的基础上,按学校规定日期上第一次公开课;最后,在第一次公开课的基础上,执教人广泛吸取评课意见和建议,进行备课的再次修改,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再次执教第二次公开课。两次公开课学校均组织评审考核小组进行听课,评课。最后再结合“赛教案”的成绩,进行赛课成绩评比。使缺点得到改正,优点得到发扬。

    目前,该校已有16位教师按学校安排举行了“课后课”赛课,参与听课评课教师达326人次。并听“课后课”31节,这一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教师听课、评课的积极性,使全校教师的教学教研业务水平得到了明显地提高;这一新颖的“课后课”赛课形式,在促进教师在活动中不断实践,不断反思,提升教学研究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的过程中发挥巨大地促进作用。(韩永)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