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理论在线 > 学习交流
新闻搜索
 
区煤炭局党委多措并举提升中心组理论学习素养
  来源:    日期: 2010-07-15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上半年以来,区煤炭局党委,切实加强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紧围绕全区矿井安全生产和发展实际出发,坚持学以致用,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以加强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局党委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模范作用,不断强化中心组成员的学习意识,自律意识和创新意识,使局党委中心组学习走向了制度化、规范化,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逐步提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加强制度建设。通过集中学习、自查等,中心组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自学制度、集中研讨制度、中心组发言制度、学习汇报制度、学习督促制度、考勤考核制度、档案管理制度、评比表彰制度,且制度上墙;有专用档案橱、专用档案盒、学习记录本、有固定的学习计划;在中心组理论学习过程中,局党委书记作为中心组组长能够带头学习,带头讲,模范地履行了学习职责,学习秘书能够认真做好中心组学习会议记录,做好每一次学习制度、管好每个档案、能够行使学习秘书工作。在学习过程中,局党委中心组结合本局党委实际进行了学习探讨,创新了学习方式,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组织本系统党员干部到外地参观学习、观看录像、专题学习、集中讨论,读书心得交流从而全体人员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知识。

二、认真落实学习计划。中心组成员在学习过程中全面规范;在干好当天本职工作的同时,能够认真自学。做到学习计划的科学性与系统性学习、学习制度的严肃性与灵活性上能够进行深入研讨,能按照年初制定的《台儿庄区煤炭工业局党委中心组2010年理论学习集中学习计划》的学习课程进行学习,并有专用的中心组学习笔记,每个中心组成员撰写的读书笔记不少于10余篇,每月有1次集中和自学笔记,在学习过程中更加实际性不断在学习过程找课题,每个中心组成员,到基层、到矿井下同一线职工谈心、交流,并撰写了心得体会和调研报告。同时,局党委的科级领导干部都积极参加了区宣传部组织的理论考试。

三、提高理论运用能力。中心组全体成员,从新世纪阶段的实际出发、努力把握了发展观念,开拓了发展思路,破除了发展难题,明确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了思想,促进了社会和谐。一是能深刻领会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了解国情、始终保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方向,二是做到 “四个坚定不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三是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全面发展。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