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台儿庄企业
新闻搜索
 
枣庄祥和乳业有限公司
  来源:    日期: 2010-07-21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一、公司基本情况
 枣庄祥和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12日,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5167万元,由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物流中心工会、枣庄矿业(集团)付村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职工参股和香港祥龙(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合资兴建的大型农业项目。该项目基地占地3000余亩,主要由奶牛养殖、乳制品加工、饲料研制加工、有机肥生产及配套污水处理和沼气发电站等组成。公司现拥有职工185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86人,中专学历99人。拥有各类技术人员61人,其中研究员1人,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25人,初级职称30人。2008年公司完成销售收入1.21亿元,利润268万元。截止2009年8月底,公司资产总额为1.43亿元,存栏奶牛量3605头。
 二、公司投资建设情况
 1、已建项目
 公司自建设以来,已投资建设标准化奶牛场两处、饲料加工厂、污水处理及沼气发电站、有机化肥厂、巴士鲜奶加工厂各一处,蔬菜大棚12个,形成奶牛存栏3000余头,日产鲜30余吨的生产规模,现已完成投资1.2亿元。
 2、在建项目
 公司正在投资建设日可处理鲜奶400吨,年创产值3.6亿元的大型乳制品加工厂一处。该项目投资6000万元,现已完成投资3500万元。
 3、拟建项目
 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大及乳制品生产奶源地建设要求,公司下一步准备建设的项目有:
 (1)标准化奶牛养殖分厂建设项目
 公司为确保奶源质量,规划在我市及周边地区再建设标准化的奶牛养殖分厂5处,使公司奶牛存栏量日均达到20000头,确保我公司乳制品加工生产的奶源供应。
 (2)奶牛养殖及乳制品加工污水处理项目(沼气发电项目扩容)
 公司现有的污水处理及沼气发电项目每天可处理奶牛粪便40吨,日产沼气400立方,发电600度,每年可节约电费支出109500元。按照公司现有规模,存栏奶牛每天产生粪便70-80立方,同时即将投入使用的大型乳制品加工项目也会产生更大的污水处理需求。公司准备对已建设的污水处理及沼气发电项目进行扩容,达到日处理粪便80吨的生产能力,扩容后,日产沼气达到800立方,发电1200度,每年节约电费支出达219000元。同时,所有污水得到百分之百的处理,达到国家环保质量要求。
 (3)有机肥加扩容项目
 公司现有有机肥生产线与污水处理及沼气发电项目相配套,日产有机肥10吨。与污水处理及沼气发电项目同时进行二期扩容,达到日产30吨生产加工规模,可年产优质有机肥108000吨,产值6000余万元(按600元/吨计算)。
 (4)信息化冷链物流项目
 随着公司日处理400吨大型乳制品加工厂的建设投产,公司下一步恒温冷库建设及物流配送业务也迅速展开。只有建立信息化的现代物流系统,才能提高市场占有率和企业竞争力。
 三、公司发展目标 
 随着国家乳制品产业政策的调整,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确保奶源质量,狠抓鲜奶奶源地建设。公司计划3至5年的时间,在枣庄地区建设5处养殖分场,确保公司乳制品加工厂奶源保质保量供应,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在积极做好企业内部质量管理的同时,准备通过各种市场营销方式,扩大公司乳制品加工生产的市场占有率,力争用3至5年的时间使枣庄祥和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中国知名的大型乳制品加工企业。
 作为枣庄市的民心工程和农业支柱企业,公司带动了周边农村的共同发展。公司现有人员185人,二期工程扩容后,将达到360人以上,解决了大量待业青年和社会人员就业问题,促进了社会稳定。公司已形成奶牛养殖、乳制品加工、饲料研究、沼气发电、有机肥料加工一条龙生产链条,推行公司+农户的运作模式,建立农业合作社,公司按照标准化养殖要求,统一饲养奶牛,农户种植牧草和玉米作为奶牛饲料,每年的青贮解决了当地玉米秸秆回收难题。未来发展中,枣庄祥和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将秉承“立足牧业、发展乳业、服务农业、壮大产业”的发展理念,不断拓宽发展模式,促进农业生态环境、能源利用和经济效益的协调发展,成为我国畜牧养殖、乳制品研发生产的重要支柱企业,为发展枣庄绿色农业、生态牧业,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枣庄祥和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二○○九年九月九日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