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台儿庄人物
新闻搜索
 
贾传柱,忠诚不言悔
  来源:    日期: 2010-07-13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贾传柱,1961年11月25日生,共产党员,一级警督警衔,1978年9月参加工作,1981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历任派出所所长、政工科长、预审科长、看守所长等职务, 2002年8月任台儿庄公安分局党委委员,2003年11月任台儿庄公安分局党委成员、副局长至今。在他近30年公安工作中,经他手办理的案件不下千起,抓获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2000多人,因工作突出,贾传柱同志先后6次被省厅、枣庄市、市政府委荣记个人三等功,多次受到市局和台儿庄区委、区政府嘉奖,2007年1月被山东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评为先进个人,2009年3月被山东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由于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贾传柱同志积劳成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上,2006年9月查出肺肿瘤,手术后一直坚持带病工作,不离开岗位,被同事们誉为忠于公安事业的坚强战士

在病魔面前,他选择了工作

   熟知贾传柱的人都知道,他是在工作岗位上病倒的。手术后,贾传柱先后做了6个疗程的化疗。每次化疗一结束,他就赶回台儿庄公安分局上班。只要一走进办公室,我就觉得病没有了!贾传柱说。这是他忘记疾病、战胜自我的根本。化疗6个月,每月一次,每次7天。除掉在济南住院化疗42天,加上来回路程用了12天外,其余的120多天,他全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这期间,他处理了两件大事。一件是十分敏感棘手的牵扯到少数民族之间的矛盾纠纷,在他的苦口婆心、进门入户、入情入理的宣传教育下,双方终于谅解、和解。另一件是国家工程,修建台儿庄运河三线船闸,需要占用部分土地,涉及沿线5个乡镇16个村庄千余户农民的青苗和地面附着物的补偿,少数人要求过高,影响了工程开工。由于贾传柱是台儿庄的老公安,在当地群众中很有威信,区委、区政府决定由他出面,协助政府做好说服教育工作。正在化疗期的贾传柱,体内的白血球只有正常人的三分之一,身体格外虚弱,走路都打晃,即使卧床休息,一般人吃饭都需要人扶着。然而,贾局长二话没说,带领民警深入农户讲政策、说大局,很快取得了群众的理解,使工程如期开工建设。贾传柱行为感动了周围群众和身边民警,同志们劝他休息,但第二天他总是第一个出现在工地上。

   对于处置群体性事件,贾传柱同志运筹帷幄,缜密应对,每次都是在稳妥前提下追求最佳社会效益。2006年以来,先后主持、主导或参与处置了南水北调工程、复线船闸工程、古城开发等引发的较大的群体性事件80余起。

   在2008年奥运安保工作的整个过程中,他不顾病体虚弱,一直坚持在安保第一线,以防得住、打得赢、保安全为目标,严格执行公安部二级战备命令,始终把奥运安全保卫工作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来安排部署。奥运火炬在临沂传递时,他带队参加保卫任务,多次亲临任务现场,主持制定保卫方案,抽调值勤警力。火炬传递当天,他亲自带队,从凌晨集合队伍到达现场,直到第二天凌晨3点多才返回。天气炎热,病体虚弱,但他一直咬牙坚持到最后。回来后,由于病情加重,他不得不住院治疗,当病情稍微稳定,他又重回工作岗位。

在罪犯面前,他选择了亮剑

   在贾传柱任台儿庄区邳庄镇派出所长期间,有一年的冬天,苏北连云港一名犯罪嫌疑人连杀三人,并将被害者尸体沉入海里后,潜逃到台儿庄他的一位亲戚家,企图逃脱法律制裁。几天后,这名整天躲避在亲戚家的外地人引起邻居怀疑,举报到派出所。贾传柱带着全所民警悄悄到村里侦察,通过全国通缉令照片对比,确定通缉犯正是此人。为了不惊动犯罪嫌疑人,贾传柱决定深夜抓捕。

   当天夜里凌晨2点,贾传柱带领两名民警翻墙进入这名犯罪嫌疑人窝藏的农户家里,快速进入犯罪嫌疑人居住的房屋后,发现床上没有人,他用手一摸棉被,还热乎乎的,断定犯罪嫌疑人没有走远。抬头一看,房屋内上方有用木棒搭的二层阁楼,用灯光一照,果然藏着犯罪嫌疑人。他的腰上绑着炸药,手里拿着长刀。扬言:谁靠近我,我就先杀了谁!命令民警赶快离开,放他走,否则就引爆腰中的爆炸药,与民警同归于尽。

   在生死面前,贾传柱选择了亮剑。他首先让一同前来的民警撤离到外面,由他来对付犯罪嫌疑人。如果自己出了事,让民警们再想办法。贾传柱掏出手枪,爬上阁楼,毫无畏惧地与犯罪嫌疑人对峙,奉劝对方放弃反抗,交出手里的和腰中的炸药。在威严的贾传柱面前,犯罪嫌疑人很快失去了心理防线,猛地用刀向自己肚子上捅去,企图自杀,被贾传柱救下,送医院抢救,伤好后移送江苏警方,最终服法。

   像这样与犯罪嫌疑人短兵相接的危险事,在他近30年的公安工作中不下10几次,每一次他都选择了亮剑。显示出一名人民警察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在物欲面前,他选择了自律

  “我收了犯罪嫌疑人的钱,就要违法办事,法下留情。反过来,就等于对受害者无情,就等于帮助坏人害好人。这样丧良心的事,咱能干吗?至死也不能干!贾传柱说。

   正因为他本质上就有一种秉公执法的美德,且从年轻时就能严以自律,因此,21岁时,刚调进公安局工作不到一年就被提拔为派出所副所长,成为当时台儿庄公安分局最年轻的副所长。

   老贾是位有情的人。同事们说:每到节假日,尤其是春节,谁不想与亲人团聚?这时候,贾传柱总是主动值班,尽量让跟他辛辛苦苦忙了一年的同事们能在春节回家过年,他来顶班。他亏待了自己和自己的亲人,却照顾了自己的同事和同事的亲人。贾传柱的爱人徐爱玲说:老贾干公安近30年来,基本没有在父母家过过年除夕。最多是在每年初一到初五之间,选择一天回父母家团聚一次。

   从事公安工作近30年来,贾传柱不论是当一般民警时,还是做了派出所副所长、所长、副局长,他每天总是很早就来到单位,晚上七八点钟回家是早的,经常是十几点钟,甚至到深夜一两点钟才回家。他的儿子从上小学到上大学,他都没有陪伴过一个整天。儿子曾埋怨他说:我从小到大,你问过我几回事?并发誓大学毕业后不回枣庄。自从知道自己爸爸是因为热爱公安工作才一天忙到黑后,尤其是得知自己的爸爸得了肿瘤后,贾传柱的儿子一下子长大了。对贾传柱说:我毕业后要回家乡工作,好照顾你和妈妈!

   根据贾传柱目前身体状况,就是他不干了在家休息,也没人提什么意见。然而他却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老公安民警,因该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在工作中体现人生的价值,不能因为自己的原因而影响工作,自己能为公安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履行应尽的职责,最大限度的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最开心的事。在贾传柱同志用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忠诚为民,秉公执法,英勇善战,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枣庄公安精神。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