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运河文苑
新闻搜索
 
窗外有雨
  来源:    日期: 2010-11-12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作者:路勇

 

  窗外有雨,淅淅沥沥,绵绵不绝,像一首曲调模糊的歌,像一首分行的朦胧诗。电脑开着,页面上是有趣的新闻,或者一部温暖韩剧在播出,脚下是取暖器的热度在蔓延。寒冷的冬天,没有要紧的事儿,想小睡便可以小睡,无烦事打扰也是一种幸福。
  可是,雨如歌如诗也不是所有人的共识,享受雨的闲逸也需要一种淡定的心境。更多的时候,冬天的人抱怨着雨的不请自来,甚至会生出诅咒老天爷的念头。当然,雨中的坏情绪也不是全无来由,有时雨真会阻断人们的幸福。
  孤独的人没有伞,雨落到脸上,不仅是一种轻微的痛,更是一种冰凉的伤;归家的人大步流星,雨水溅起的泥浆,让渴望优雅的人有了狼狈的姿态;而眺望的窗台,有无数双期待的眼光,望着路之尽处,迟迟不归的家人……
  雨幕浅浅、淡淡,却让心爱的人隔出一段距离,手不能相牵,心也有隐约的痛。曾经,爱上过异地的女孩,鸿雁传书是沟通的渠道,电波里的声音慰藉不了寂寞。每一次相见,都要穿越近十个小时的车程,在她的或者我的城市,进行短促的相聚。相聚时艳阳高照,分别时却总有细雨绵绵,列车玻璃上的雨丝,连成线、织成片,恋人的脸模糊中透着伤感的气息。
  异地恋终结在一个大雨的夜,站台上分别的不舍和脸上的泪,被磅礴大雨掩盖或收纳。于是,开始抗拒站台上的相送,抗拒雨中的分别,不论对方是恋人或普通朋友。一种爱的疗伤,让自己开始避不期而至的雨,在雨天也有了一种惯性的伤楚。
  雨还是那样的雨,春之绵绵、夏之热烈、秋之伤感,冬日又有了凄冷的味道。但是,时过境迁,拥有了幸福爱人和安逸生活,便少了对雨的惶恐和不安。雨在家之窗外、车之窗外、心之窗外,快乐的日子不再因雨而有了愁绪,没有愁绪便不会对雨耿耿于怀。或许就是这样,身在雨中的落寞可以理解,而雨在窗外却可以从容。
  不过,我们更该追求心境的充盈,那样天气才不会干预我们的幸福,不管雨晴、不管风雪、不管冷暖,都可以在岁月深处恬淡地微笑。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