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运河文苑
新闻搜索
 
谁在守候你的成长
  来源:    日期: 2010-11-29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作者:赵青新

 

    那年我11岁,自我感觉已经长大,很有些逆反心理,凡事都爱跟父母对着干。尤其是父亲,我最烦他板着脸训我的模样,所以他让我朝东我就偏要向西。

    已经记不清是为了什么和父亲吵架了,只记得父亲气白了脸,顺手拿起一根棍子朝我打来,父亲打得好重,我身上火辣辣的,心头也火辣辣的,赌气之下便夺门而出,跑到附近一个建筑工地躲了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我隐隐约约听见父亲在喊我的名字,我摸着手臂上的淤血,一声不吭,暗暗发誓再也不要回家,再也不要看见父亲。父亲的声音渐渐远去,我松了口气,却又有点失落。夜越来越深,树影摇晃风声呼啸,黑暗中似乎有可怕的东西在窥视我,心里不由得阵阵发毛。我挣扎了好一会儿,终于决定回家。

    走进巷口,远远的就看见家里的灯亮着。已经半夜了,这一盏孤灯在一片漆黑中显得分外明亮。我迟疑地推开半掩的家门,抬头一看,我突然像被蝎子蜇了一下,天哪,父亲就坐在门口附近的一张椅子上,直勾勾地盯着我!逃跑已经来不及,我索性也盯着父亲,哼,要打就打吧!

    父亲站起身走近我,他神色憔悴,眼里满是血丝。我等待着想象中即将来临的一顿痛打。可是,过了一会儿,又过了好一会儿……父亲举起了手。他要打我了吗?我本能地缩紧身子。父亲的手轻轻落在我的头上,一言不发地抚摸着我,然后叹了口气,转身走了。我慢慢回过神来,突然觉得很惭愧。

    多少年过去了,我已经成家立业,我的儿子一转眼也到了当初我那个年龄。不久前,因为他做错了事被我批评了几句,他非但不认错还跟我顶撞,我一下子火了,打了他一巴掌,就在妻子拉扯我的当口,儿子跑出家门。妻子责怪我太粗鲁,按照通讯录给儿子的同学打电话找人,我虽然在口头上极力维护自己做父亲的威严,要妻子不要找那臭小子了。可是我的心一直七上八下的,儿子不会出事吧?千万不要出事啊!

    天黑了,还下起了雨。我再也坐不住,拿了一把雨伞就出门寻找。去了几个儿子平时常去的地方,都没找到,我只好漫无目的地在街上到处转,一边喊着儿子的名字。我的心情越来越焦虑,并且很愧疚,懊悔我打了他。儿子要是出了事,我一辈子不能原谅自己。不知道过了多久,妻子打我的手机,说儿子回家了,淋得跟落汤鸡一样,已经让他去洗澡睡觉了,让我也赶紧回家。

    走在回家的路上,雨水和泪水渐渐模糊了我的视线——我想起了我的父亲,想起了多年以前,父亲也曾经这样四处喊着找我,他那布满血丝的眼睛和他憔悴的神情——原来,父亲曾经也这样默默守候着我的成长,让我得以安然走过青春的叛逆!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