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运河文苑
新闻搜索
 
电梯里的歌声
  来源:    日期: 2010-12-13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作者:路勇

  本来是阳光灿烂的一天,无比惬意的一天:工作顺利、同事友爱、老板和气,时不本来是阳光灿烂的一天,无比惬意的一天:工作顺利、同事友爱、老板和气,时不时来打扰午间清梦的推销员也没出现。下班了,正要吹着口哨离开公司之际,接到一通来自XX医院的电话:您的朋友莉子出了车祸,请您代为联系家人,或者亲往医院办理手续。
  莉子是个漂亮的女孩儿,她不仅是我的老乡,更是我的红颜知己。放下电话,我急火攻心地赶到医院。
  莉子在医院四楼的护理室,我挤进了医院唯一一部电梯。电梯里有护士小姐散发福尔马林的味道,有前面男士汗津津的臭味,还有肥胖大婶刺鼻的香水味,不断有人涌进来这拥挤的空间。这时,有个不知忧愁的小女孩,轻轻地唱着歌,一遍又一遍。暴躁的我按捺不住,大声地呵斥小女孩,声音大到让我自己都有一些惊讶,也有一些自责。随之而来的是电梯里的寂静,小女孩的歌声戛然而止,电梯也开始上行了。
  没想到,电梯还没抵达二楼,一阵轻微的晃荡后,电梯就处于停顿的状态。停顿后的电梯一片黑暗,身边有胆小的女士失声尖叫后,想蹲在电梯的角落哭泣,无奈因拥挤而无法动弹。这位女士可能有幽闭恐惧征,不断地痛哭、不断地尖叫,让本来被困的我们更加浮躁,空气里有一种濒临爆炸般的绝望。可是,电梯并没有恢复运行的迹象,没人在电梯外鼓励受困的我们,我们也丝毫没有自救的能力,等待犹如夸父追日般漫长和遥远。
  这时,小女孩的歌声再次飘起,是《隐形的翅膀》。坦白说,这是一首流行程度很高的歌曲,有很多明星和选手歌手唱过,童声版也有无数个版本。但是,当小女孩用清亮的声音唱起时,那种黑暗中的无助和焦虑,仿佛被一支无形的手安抚着。刚才又哭又闹的女士也安静了下来,过一会,还感激地说,“谢谢你,小妹妹,阿姨是个怕黑的胆小鬼。”不一会儿,电梯恢复运行,小女孩在3楼下了电梯,护士小姐告诉我们,小女孩是白血病区的病人,她治愈的希望非常渺小,但每天依旧会快乐地歌唱。
  不管是黑暗或光明,不管是健康或病痛,不变的是美丽的歌声,变的是我们的心境,心境的混乱是对好歌无情的辜负。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