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运河文苑
新闻搜索
 
只要还可以走
  来源:    日期: 2010-12-14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作者:王淑美

    最近几日,腿疼的感觉总是一遍又一遍地向我发出了警告。腿酸酸软软的毫无气力,就连爬楼梯也显得那般艰难了。医生的话在不时在耳边响起:“你应该加强锻炼的,要平时多练习走路。”否则会怎样呢?肌肉萎缩、关节僵硬……当我冒出这些想法时,真不禁有些寒栗。是的,自从学会骑自行车后,几乎没怎么徒步行走。在上学的时候,有体育课也是拿种种理由逃避它,更不用说参加工作了,摩托和公交又成了我避走的好工具。懒惰的我,是有些惧怕走路的。很多时候习惯了骑着车子上班下班,出发的时候做汽车,真正徒步行走的机会反而不多了。.我几乎不会怎么行走了,摸着僵硬的腿,内心一阵恐慌。眼前浮现出一幅幅画面,臃肿的身材笨拙地走在路上该是什么样子?尝试着把腿抬起又落下,感觉是那么的不自然,就连爬楼梯也显得力不从心,儿子曾笑我匍匐爬楼梯的样子像老婆婆,真算是爬了。想到此时,我的生命片刻也不能耽搁,生命在于运动的名言所带来的警醒再充分不过了。还等什么呢?走吧!
     就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做好了一切行走的准备,换上平跟的鞋子,整理好简单的行装竟发现自己矮了许多。当我走出楼道的时候,迎接我的第一缕阳光竟也有些格外的不同。原来我习惯了骑着车子把自己严严实实地包裹起来的感觉.现在裸露在阳光下真实的脸庞有些不适应了,刹那间,我有些犹豫了。脑海里两个我开始不断地说服自己该怎样走,路在脚下始终是要走的。人们很多时候都是走路啊,至于怎样走,以什么样的姿态走在路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行程。而我也一直在走,只是背着厚重的行囊艰难地爬行。

    不行,只要还可以走,就不能停。无论你有怎样的心态,前方的路始终要走下去,而且有很多的困难和挫折阻碍着你前行的脚步。如果在你前行的背囊里添加了过多的不必要赘物,只会使你的前路走的很艰辛。重要的是适时地甩掉心中的忧郁烦闷和自卑,减轻身上的行囊,一路走来。
    我静静地看着远方,我将要前行的路。我们都是在路上行走,谁都可能遇上大大小小的困难和阻挠,而在我们前行的路上也会有些深深浅浅的悲伤和快乐陪着一路走过。有的人却会坦然地走下去,有的人呢,则疲惫地步履艰难甚至放弃生存的权利。人生就像一场赛跑,勇敢地往前跑的人总会最先到达胜利的终点。而顾虑重重的人总在设想怎样走,能否走一帆风顺地走到路的尽头,走走停停就很难走向成功。你不能说那些顺利到达彼岸的人就是幸运儿,在熙熙攘攘的红尘里行走的我们都有可能面对抵制不了的诱惑,当身背的行囊被物欲装得蠢笨得无法行走的时候,不妨打开身上的包袱把那些该舍弃的一定要从行囊里清除,把该珍藏和背负的东西永远背下去,这样才能轻松地走在每条路上。只要还可以走,一定要走下去。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