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运河文苑
新闻搜索
 
带着梦想上路
  来源:    日期: 2011-01-24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作者:孙渊

    人只有在不断对比与自我比较中才能找到平衡、找到差距、找到生活的滋味,风物长宜放眼量,再一次佩服老毛的睿智,在我曾以为对我而言至关重要的一个阶段,他老人家的一句“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非常精辟而又有战略高度的给我指明了方向,而今天因为机缘巧合,我又再一次领略到了他老人家的刚健的语言魅力与铿锵的人格魅力,再一次牢记这句话——“牢骚太多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

    其实只要用充满感恩的心生活,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生活中又有什么是值得抱怨与惶恐的呢?只要拥有一颗不服输的心与诚挚的努力,目标终会实现。学过哲学的朋友都知道,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最难能可贵的是,怎样在曲折的现实面前愈挫愈勇,愈挫愈强,去矢志不渝的追求自己最初的梦想,也许这个词有些虚幻,但不能丢,也许曾经迷失过,但应该坚守——我们还年轻,我们应该渴望上路,带着最初的激情,追寻着最初的梦想,感受着最初的体验,我们上路吧。

    我们羡慕狄恩,喜欢那种“在路上”的感觉,享受那种坚持梦想的过程,但却也在不断的成长与摔打中慢慢丢掉了曾经最初的激情、梦想与动力,这才是最可悲的。其实像《在路上》里的狄恩、《麦田里的守望者》中的霍尔顿那样并没有错,他们不应该接受大众道德的审判,而应该作为体验与追求一种自由自在生活方式的楷模!如果大多数人都能去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去做真实纯粹的自己,相信这个世界会美好可爱的多。

    总得有理想需要被坚持,有梦想需要被感动,有出位的人被质疑,这都无可厚非,但是重点是任何时候都要用客观公正的眼光看世界、看自己,去感受幸福生活的滋味,能带着最初的激情与梦想去活的精彩,活的出位。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