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运河文苑
新闻搜索
 
三月,种一棵树
  来源:    日期: 2011-03-01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作者:黄梅香
  冬雪消融了,我们褪去了臃肿的羽绒服,开始换上亮丽的春装。冬的萧瑟开始撤退,一树树的绿开始蔓延,城市由此也多了一丛丛可喜的生机。
  走在环境优美的街道上,仿佛能听到风吹过时,树叶与树叶之间的窃窃私语。树叶的语言我们听不懂,但是那份喜悦却让我们艳羡。树净化了我们的呼吸,城市也因为有树而愈发美丽,在美丽的感叹中,我想到了一部韩剧中的台词,“下辈子,我要当一棵树,一棵树种到一个地方,就永远不会被移动。”下辈子的心愿便是梦想了吧,而选择做树的愿望是那么别致,又那么让人感动。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或许,我们冀望着流浪,把梦想都寄托在遥远的地方。殊不知,像树一样驻守也是不错的选择,没有迁徙,没有变更,也没有别离,仿佛和心爱的人的相守一般。树静静地伫立,在阳光和风雨中长大,那颗坚硬的心却永远不移不动。
  树是安静的,甚至有人将树洞当作秘密的储藏之所。安静的树不会像多嘴的人,将不易宣扬的秘密渲染得满城风雨。树在雨水和泥土的润泽里壮大,秘密被树厚厚地包裹着,或许树洞是树宽厚的心,能容纳天下最私密的部分。
  但是,世上并非全是爱树之人,不然森林也不会一点点告别我们的世界。当荒芜一点点靠近我们时,有一种难以掩饰的心痛开始膨胀。不爱树的人,不爱大自然的群体,迟早会受到最残酷的惩罚。
  于是,在三月种一棵树成为一种倡议,甚至专门有一个节日,和树有关。如果树有思想,它应该是幸福的,树叶与树叶的语言中,会多一点欣慰和感激。
  三月,种一棵树,以绿化的名义,以环保的名义,或者以爱的名义。有理由,或没有理由,这并不是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培土、我们浇水、我们种下一棵树。如果树是一个希望,我们便是美丽的种子;如果树是一条河流,我们便是最初的源头;如果树是一片天空,我们便是无边无际的陆地。
  三月,种一棵树,神圣的时刻在春光里定格,美丽的梦想悄然萌芽。当树开始枝繁叶茂,仿佛一颗的心的茁壮,有了根的成长,是一种凝固,是一种不朽的优雅。于是,树为我们代言,树成为我们最真实的姿态,这个季节也有了最完美的轨迹。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