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镇街巡礼
新闻搜索
 
泥沟抓实“三大工作”力促富民强镇
  来源:    日期: 2010-07-19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今年以来,台儿庄区泥沟镇紧紧抓住招商引资、农业发展、来料加工等三大重点工作,巧抓机遇,创新思路,加快了全镇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1-5月份全镇实现国民生产总值9.43亿元,同比增长10.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67亿元,同比增长26%。
  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夯实财源基础。今年以来,该镇共签订招商引资合同8个,合同利用资金4.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7亿元。目前,铸造、炬鑫建材、五埠建材3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软体家具、机械制造、建材、锅炉制造、球团生产5个项目已签订合同。做特做实农业农村工作,促进惠民安民。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作为新农村建设的中心任务,高标准完成了投资704万元的1万亩涉及七个村的农业综合开发工程;高标准完成投资470万元涉及14个村7950人的自来水人饮安全工程建设;推广良种9.8万亩,良种覆盖率达100%,发放小麦直补资金798万元,玉米良种补贴95万元。做优做亮来料加工专业村创建工作,促民富、解民忧。通过层层发动,全民参与,采取北上青岛南下义乌、经纪人和技术人员双培养工程、政策推动与典型带动相结合等措施,发展起饰品、耳环等来料加工项目24项,培植经纪人24个,发展初具雏形的村庄28个,辐射带动周边17个村庄共有45个村庄发展来料加工,累计承接订单1995.3万件次,承接加工费用累计为165.4万元,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6000多名,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刘凤琦)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