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镇街巡礼
新闻搜索
 
运河街道狠抓安全促生产
  来源:    日期: 2010-07-26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 运河街道针对近期高温酷暑及汛期来临,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领导、夯实基础、突出重点、严格监管、狠抓落实,并加大安全隐患整改力度,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遏制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目标。该街党委、办事处按照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会议精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促和谐的民生工程、谋发展的基础工程”来抓,牢固树立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采取多种措施,在工作中加大安全生产的学习宣传力度,使“安全与发展”科学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凝聚共识,并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监察员的安全生产培训。
   进入汛期以来,该街成立了由街道安监站牵头邀请区建设局安监站、区安监局专业人员及街道执法分局组成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领导小组,深入辖区内建筑工地、危化品生产企业、加油站等经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并与相关单位和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落实,全员参与抓安全,促生产。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重生产、轻安全,安全生产资金投入不足,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的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排查出一般事故隐患26处,该街要求在整改期限内必须整改完毕,否则一律停产、停工整顿。
   在辖区内在建的兴隆安置小区、北关回民安置小区,顺河安置小区他们派专人入驻施工现场监督防暑及防汛情况,要求各施工单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分析本单位夏季和汛期事故易发、多发类型,辨识查找安全生产管理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并抓好各项措施的执行和落实。
   他们还着重加强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提高防范和处置事故灾难的应急能力。完善了安全生产调度和信息工作体系,规范事故信息的收集、报送和处理,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提高应急能力和事故处置效率。特别是在重大节日,更是提高警惕,严格要求,确保不出事故,不造成大的社会影响。
   运河街道坚持“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主题,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执法,切实按照“扎实、从严、提升、加强”的要求,综合治理,真正做到“严起来、硬起来、狠起来”, 促进了全街道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强化了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为全街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夯实了坚实基础。为全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孙中杰  龙宗振)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