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镇街巡礼
新闻搜索
 
邳庄大学生村官成为远教站点“电脑医生”
  来源:    日期: 2010-08-04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熟练下载远程教育课件、迅速排除计算机故障……这是记者日前在邳庄镇蔡大黄庄村远程教育站点见到的一幕。而熟练操作远程教育设备的就是该镇大学生村官,他们这几天正忙着检查全镇各个远程教育站点的设备运行情况,开展维护保养工作。这是邳庄镇发挥大学生村官在远程教育中作用的一个缩影。

    从今年初开始,邳庄镇的4名大学生村官除了正常的工作之外,还多了一项特殊的工作——每个人分片包村,负责全镇26个远程教育站点设备的操作使用培训和维护保养工作,成为名副其实的远教站点“电脑医生”。

    为了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年纪轻、文化程度高、活力强、干劲足的优点,邳庄镇组织大学生村官进行远程教育操作培训,使他们掌握操作规程,熟悉远程教育相关工作制度和技术要点,并给他们明确工作任务。

    目前,大学生村官们在认真做好远程教育操作培训和设备维护的同时,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的教学资源,结合地方实际,积极为广大群众传授实用技术、传播致富信息。

    韩场村党支部书记韩业明高兴地说:“自从大学生村官到村以后,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制度、各项记录更加规范,教学效果更好了,前来咨询各类信息的村民也多了,远程教育真正成了群众的致富平台。”(黄希刚  秦兴国)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