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镇街巡礼
新闻搜索
 
运河街道繁荣文体事业促新农村建设
  来源:    日期: 2010-08-11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近年来,运河街道为大力繁荣社区文化体育事业,丰富社区业余生活,以文化体育事业繁荣促进社会和谐。积极倡导“十万居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而且使广大居民的社会文明程度、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  

    加强组织领导。该街道始终把发展社区文化体育事业作为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每年的社区文化体育工作中坚持做到“四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资金到位。建立完善领导机构,设置办公室,配备专管人员抓日常活动的开展。每年从财政拨一定资金用于文体建设和活动经费,确保各项活动的正常开展。

  促进文体全面发展。为推动广大社区居民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该街道成立了社区文体协会、秧歌协会、篮球协会、象棋协会、乒乓球协会等10多个协会。目前全街文体协会会员已发展到1000余名,秧歌、篮球、健美操等各类社会文体辅导员20余名。全街13处社区居委会都设立了文化体育辅导站。

 开辟文体活动场所。近年来,该街道用于社区居民文体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累计投资达30余万元。建设健身广场、文化综合站、篮球场、体育活动室以及其他体育设施,并相应购置一大批体育器材。目前,辖区内黄庄社区文化广场、长捷广场等已经成为社区居民活动的主要场所,居民在这些地方休闲纳凉、健身娱乐。这些文化体育设施的建设,保障了社区居民文化体育活动的正常开展。(孙中杰  徐春雷)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