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镇街巡礼
新闻搜索
 
泥沟:“转”出新气象“调”出新效益
  来源:    日期: 2010-09-26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泥沟镇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工作主线,切实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努力夯实科学发展的基础。
  把党的建设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强力保障。该镇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民生承诺”为核心,深入开展“带富先锋”、“服务先锋”、“敬业先锋”等竞赛活动,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本领,密切党群关系,全心全意为民解决民生难题。把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中之重。创新招商理念,谋划招商策略,按照“竣工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意向洽谈一批”的思路,加快铸造、炬鑫建材、五埠建材、软体家具等4个在建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存量土地等十大优势,确保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把来料加工专业村创建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主攻方向。围绕“让有意愿的群众有活干、有钱赚”目标,组织人员北上青岛南下义乌引进适合发展的好项目,扩大货源,提升档次,确保来料加工这项惠民工程快速发展,年内完成10个专业村创建的任务目标。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点和关键。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项目高效农业。抓好投资3500万元2.5万亩涉及18个村的涝洼地治理工程;跟踪落实投资3000万元的胜利渠系泥沟灌区配套工程;全面落实小北洛、南黄庄、欢墩投资1200万元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标准抓好投资280万元的腰里徐土地治理项目建设;全面抓好投资300万元的姚庄生态养鸡场建设等农业大项目建设。坚持把镇村建设与管理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强力支撑。按照“两年打基础、三年大发展、五年大变样”的总体要求,以农村住房建设为突破口,集中精力加快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工程进度,抓好红东、前黄等6个村整体改建工作;把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向乡道、村道延伸;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突出治理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重点难点问题,实现城乡经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坚持把社会事业发展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抓好计划生育工作,全面加强村级计生队伍和镇计生办队伍建设,严格考核奖惩,力争查体率、社会抚养费征收率、信访案件查处率、孕情跟踪率达到100%;加快大北洛小学、柿树园小学、基层卫生室建设进度。(刘凤琦 )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