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镇街巡礼
新闻搜索
 
张山子镇远程教育助农搭上致富直通车
  来源:    日期: 2010-11-09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近日,张山子镇侯塘村蔬菜种植大户侯修海正在大棚内管理芹菜,他把通过收看远程教育学到的蔬菜种植管理新技术,运用到农业生产中,蔬菜菜品、质量都有了很大提升。

  “按照原来的老种植管理办法种芹菜,亩产也就是五千斤左右,现在好了,我经常看远程教育,学了不少技术,咱这个芹菜亩产能达到八千斤。”看着长势良好的芹菜,老侯自豪地说。

   如今在侯塘村,像老侯一样通过远程教育网络奔上致富路的群众已有50多人。近年来,侯塘村把建好、管好、用好党员远程教育网络作为助农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投资20多万元高标准兴建农村文化大院、远教播放室,购进电脑1台,为广大村民科学种田、发家致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远程教育网络的辐射带动下,侯塘村新发展科技示范户20个,各类种养致富能手不断涌现,带动了50多户群众从中受益。

   近年来,在张山子镇借助远程教育助推科学发展,实现强村富民已成为一种风尚,全镇46个行政村都比较完备地配齐了远程教育活动室,借助远教这一平台,共辐射带动1300多户农民从中受益。(胡鹏)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