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镇街巡礼
新闻搜索
 
运河街道党员干部争做“四先锋”
  来源:    日期: 2010-11-22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如今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真好,这里“党员先锋示范岗”的大夫看病真仔细,对我们病人很关心,收费还不贵,真是方便我们附近社区的老百姓了”。见到笔者,运河街道顺河社区60岁的李大爷高兴的说,这只是运河街道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个缩影。如今运河街道正处处焕发着科学发展、创先争优的勃勃生机。

   该街道坚持把搞好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重大契机,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街”主题,针对基层党支部的职责任务、不同群体党员的岗位特点,提出了争做“和谐先锋”、争做“敬业先锋”、争做“兴业先锋”、争做“维稳先锋”的争创要求和标准,精心设计、科学谋划,开展了“党员亮牌”、“五个好支部”、“五个好党员”等特色活动。该街道组织办开展了“二联四扩”活动,全面推进社区党建工作,通过帮扶有3个支部达到了“五个好”支部标准,帮助100余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该街道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强宣传、创载体、搭平台原则,充分利用宣传车、宣传栏、黑板报、调度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1幅,粉刷墙体标语70条,制作宣传牌62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街道在区委党校举办了1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的培训班,深入基层党支部200余人次,召开基层党支部会议80余场次,参与活动人数1000余人次。

   该街道围绕创先争优活动主题,在各社区、各支部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能动性纷纷被调动起来,争当先进有行动、争创优秀有干劲氛围更加浓厚。

该街道以培养作风凝聚向心力,以培养作风激发内动力,在全街机关工作人员中深入开展了“转作风促提升”机关作风建设整顿活动、“我为街道做贡献”等一系列创先争优活动,实施岗位定职定责,建章立制奖罚严明,营造了风清气正、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方便社区居民就医;西关小学党支部组织全校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张庄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作用,引进外地客商成立了青竹鞭炮制品公司,安排社区就业人员30人,人均增加收入700余元;顺河社区党支部帮扶下岗工人孙中立,积极协调帮助小额贷款,成立了鑫琪手套厂,年产手套10万双,主要出口日本、东南亚等地。

    该街道坚持把为居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福利贯穿始终,积极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坚持不懈做好事,使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11月份街道办事处筹资300余万元建设的综治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实现了派出所、综治、司法、城建、国土、工商等部门联合办公,实行一站式窗口服务,极大的方便了社区群众反映和解决问题,该中心成立10后就为社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30余次。街道又投入资金30余万元在全街5处学校、幼儿园内安装了监控设备,配备了保安人员,配齐了保安器械,有效维护了校园安全。(孙中杰  褚正楠)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