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镇街巡礼
新闻搜索
 
泥沟:“绿色林业”构建生态家园
  来源:    日期: 2011-01-1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 近年来,台儿庄区泥沟镇强化责任,多措并举,依法管理,大力推进“绿色林业”工程,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可持续发展,全镇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化面积达9.6万亩,成片造林达12368亩,完成绿色通道建设30.5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33.5%以上。
   镇党委、政府为加快“绿色林业”发展,制定出《泥沟镇林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等文件,确立林业的重点在农田林网、绿色通道、丰产林建设管理、村庄绿化、荒山绿化上实现突破。该镇还通过政策激励、资金扶持、加快林业发展。镇财政拿出专门资金,对发展成片造林50亩以上的分别给予每亩50元不等的奖励。按照“谁承包、谁栽植、谁管理、谁受益”的原则,镇政府出台了《关于对丰产林绿色通道、村村通道路两侧林木管理的意见》和《泥沟镇实施林权改革的意见》,成立了由纪委、司法、林业、经管等单位组成的林权改革领导小组,按照因村制宜、因地制宜的方针,采取拍卖、承包、租赁、股份合作一次性卖断等多种方式,把林木产权下放到群众手中。该镇还成立林业巡查大队,对全镇木材经营(加工)场所,易出现滥伐、盗伐林木的区域进行专项检查和治理,严厉打击毁林等现象。该镇根据当前病虫害发生的规律,特别是美国白蛾的防治,制定了《森林病虫害防治预案》,建立病虫害测报站,配置防治器械,实行人工、物理、化学、营林、生物防治,控制森林病虫害的发生。(刘凤琦  报道)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