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镇街巡礼
新闻搜索
 
计生人员摆“地摊”暖了群众心
  来源:    日期: 2011-01-11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俺今年40多岁了,就一个男孩正在上高中。俺每年都领了120多块钱的独生子女奖励,俺还想再问一问计生办的同志,咱对这个独生子女户还有其他什么照顾吗?”

  “当前,我区对独生子女户每年落实不少于120元的奖励费;对农村主动落实女扎措施的双女户每月给予50员的奖励,直到60岁与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制度接轨;对终生只要一个女孩,有生育能力,但主动放弃生育指标的,由所在镇街给予一次性3000元现金奖励,从申请批准之日起,每户每月给予100元的现金奖励,直到60岁与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制度接轨;同时,咱们还对计生贫困家庭及独生子女考学方面上都有照顾。”

   1月9日,农历十二月初六,正是台儿庄区张山子镇后孟农村集市日逢集的日子。早上8点多钟,张山子镇计生办就充分利用春节前农村广大群众赶农村大集人员多的有利时机组织计生办服务站、宣传站等人员在集市上“摆摊”设点,发放各类计生宣传品,并给前来赶集的群众提供计生法律法规以及生殖保健等知识进行讲解。刚才,问独生子女有何奖励政策的就是该镇中山子村村民潘万喜,耐心回答他的是镇计生办副主任王逢春。

  在作好计生法律法规讲解的同时,镇计生服务站的技术人员还向前来赶集的广大育龄妇女讲解了避孕节育、产后、术后应注意的常识以及优生优育、晚婚晚育等健康常识,并现场回答了群众提出的有关计划生育工作问题。该镇平西村育龄妇女鲍祥翠听了计生人员给她们讲解的生殖保健等知识后,感动地说:“计生办人员不仅给俺群众送政策,还给俺们送健康,真是俺们群众的贴心人!”(任继宇)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