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镇街巡礼
新闻搜索
 
台儿庄全力抗旱
  来源:    日期: 2011-02-11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已投入资金1814万元,浇地36.4万亩

    本网讯 针对当前持续的严峻旱情,台儿庄区30万名群众在欢度春节的同时不放松农业生产。目前,全区上下正组织农业机械对小麦进行浇灌,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
    自去年10月份以来,台儿庄区干旱少雨,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偏少94%,期间仅有一次降雨过程发生在去年10月8日,降雨量仅为8mm,秋冬连旱,旱情严重。据水文气象分析,目前该区旱情达到一百年一遇。据统计,全区受旱小麦面积41.2万亩,其中轻旱面积25万亩,重旱面积16.2万亩。
    面对特大旱情,台儿庄区委、区政府制定抗旱工作方案,拨出专项资金,并积极与胜利渠管理处、南四湖水利管理局协调,从2月1日开始到2月20日,微山湖开始顺着区内19公里胜利渠放水,平均每天放水100万立方米,对胜利渠沿岸因机组、配电等设施缺失、毁坏泵站,该区采取临时补救措施,维修一批、更换一批,利用原有渠系搞好抗旱浇麦工作;供电部门及时启动抗旱保电应急预案,组织多个抗旱保电服务队分赴6处镇街,帮助农户架设临时线路、修复灌溉设备,并积极为农户抗旱开辟紧急供电服务绿色通道,简化报装手续,对抗旱用电报装实行报装、架线、验收、通电、报修一条龙服务;区委书记、区长分头带领水务、农业等部门负责人下基层,及时解决各乡镇抗旱中的资金、技术、设备等问题;区里还成立了抗旱督导组,到全区各个乡镇巡回检查,督导抗旱;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积极配合,广大群众在春节期间组织人力、机械,引用运河、伊家河、大沙河、龙河、新沟河等河道的拦蓄水和小型水库的库水及机井、大口井的水源,通过胜利渠输水,打响了抗旱保丰收的战役。截至2月9日,该区已投入抗旱设备1.586万台套,开动泵站70座,投入资金1814万元,浇地36.4万亩。(谢美慈 张磊)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