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镇街巡礼
新闻搜索
 
台儿庄“给力”妇女创业
  来源:    日期: 2011-03-07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为帮助更多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台儿庄区妇联通过开展就业培训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业,积极开展妇女创业促就业服务,开展“巾帼创业带头人”、“信贷助推妇女创业行动”等一系列巾帼创业活动,搭建起有效平台,让更多妇女有了更广阔的创业新天地。

    结合全区产业结构调整的实际,针对农村妇女和城镇妇女的不同要求,台儿庄区妇联通过组织座谈、入户走访,全面掌握妇女就业状况,了解不同类型妇女对技能培训的需求,有重点地拟定培训计划,合理设置课程内容。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单,使失业失地妇女了解自己条件,积极主动参加有关培训。为积极引导广大妇女从事来料加工业,台儿庄区妇联制定了开展来料加工业实施方案。去年3月份曾两次派专人赴义乌考察,与义乌市妇联和部分加工企业进行了洽谈和友好对接,建立了长久的友好协作关系;去年4月30日,召开了全区来料加工现场会,与会人员参观了各镇街7处来料加工现场,并为6处加工示范点挂牌。去年底,台儿庄区已发展巾帼来料加工示范村40个,创业带头人100个,从业妇女达到15000人。马兰镇道庄村加工点被评为省级星火巾帼创业示范基地。目前,台儿庄区已发展来料加工从业妇女队伍达1.8万人,培养女经纪人130名,已形成初具规模的特色加工专业村90个,主要从事于服装加工、首饰加工、十字绣、玩具加工等。

    积极开展妇女创业促就业服务工作。台儿庄区妇联在6处镇街设立了巾帼创业示范培训基地,开展政策咨询、项目推荐、技术支持、创业指导等服务。对困难妇女实施就业服务承诺和援助服务,实行送岗位信息、送推荐培训项目、送职业指导服务、帮扶特困妇女的“三送一帮”服务;对那些有创业能力的妇女、帮助她们争取小额度的银行贷款,为她们提供就业信息、技术、政策等服务,扶持她们创业。丰华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梁英,中专毕业后无处就业,在区妇联的宣传引导下,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特长建立了种鸡养殖厂,现已发展成集种鸡饲养、雏鸡繁育、蛋鸡养殖示范、饲料加工生产于一体的科技型国家级标准化养殖示范场。目前,台儿庄区建成巾帼创业基地、巾帼科技示范基地等30余个,培养巾帼科技致富带头人59名,市级巾帼创业示范基地4个、巾帼示范村2个。(谢美慈 程莹)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