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镇街巡礼
新闻搜索
 
邳庄镇妇联搭建妇女发展新平台
  来源:    日期: 2011-03-07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 近年来,邳庄镇涌现出种养殖女能手48人,蔬菜种植女能手56人,植藕女能手28人;营销女经纪35人,“双学双比”竞赛女能手26人,科技致富女能手16人,科技示范户80户、“一对好婆媳”40户、“五好文明家庭”80户、“美德在农家”示范户20户。

    抓好创建培育典型,倡扬文明道德新风尚。该镇妇联深入开展评选表彰“睦邻友好家庭”、“清洁家庭标兵户”、尊老敬老”等模范户活动,并在全区率先启动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计生宣传活动月活动。

    强化服务优化载体,搭建妇女发展新平台。该镇妇联大力实施“女性素质工程”,搭建学习平台;着力实施“巾帼科技致富工程”,搭建信贷平台;深入开展农村妇女“双学双比”竞赛活动,搭建舆论平台。

    围绕主题寓教于乐,营造文化活动新氛围。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业务文化生活,该镇妇联开展以“新农村、新女性、新风采”主题实践活动,举办低碳环保公益宣传活动;成立“美化家园 巾帼先行”志愿者服务队;并组织机关女干部、村妇干和优秀妇女代表“走出家门看发展”,进一步增长见识,开拓视野。

    强化为民服务理念,关爱妇女儿童新举措。举办各类活动和竞赛;该镇妇联与计生站联合邀请市、区有关专家开展“关爱自己 关注健康”子宫颈癌筛查公益活动;帮困济贫献爱心,共对10名特困户女童实施救助。建立健全了村级“妇女儿童之家”,使其真正成为妇女儿童的温暖之家。(黄希刚 秦兴国 张迎)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