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2010tez > 2010镇街巡礼
新闻搜索
 
马兰屯镇造林绿化突出特色
  来源:    日期: 2011-03-14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本网讯:在今年的植树造林工作中,枣庄市台儿庄区马兰屯镇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突出特色”的原则,搞好科学规划,确定造林模式,在全镇形成多树种、多林种、多模式的绿化格局。

   该镇把道路绿化与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加大对境内道路绿化力度,完善绿色通道建设,形成纵横交措,贯穿全镇的林业网带,改善出行环境。以沟、河、路、渠为框架,完善农田林网建设,突出抓好黄口农业开发方1.2万亩标准化农田林网建设。加大水系林带建设力度,完成兰祺河、大沙河、分洪道沿线15个村3000亩的造林任务。

   同时,该镇加大对境内国家级运河湿地的绿化力度,对东西两个停车场进行高标准绿化,在运河大堤和湿地观光路栽植多品种绿化树种和水生植物,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效果。该镇还突出加强苗木花卉基地建设,在原有新天地园林花木中心、运河花卉等4个苗木花卉基地的基础上,又引进了一个占地3000亩的苗木花卉繁育项目,使苗木花卉基地面积达到1.2万亩,形成鲁南苏北花卉品种最全、面积最大、最具特色的花卉产销基地。

   该镇按照“谁投资、谁受益、谁经营、谁得利”的原则,以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为切入点,创新经营管理机制,采取承包、拍卖、入股等多种形式,对相关的宜林地,明晰产权,签订合同,坚决“不栽无主树,不造无主林”,截至3月11日,全镇已栽植各类苗木20多万株。(李文丰)

 

 
 

编辑:台儿庄新闻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