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山亭 > 基层时讯
新闻搜索
 
峄城石榴(图)
  来源:    日期: 2010-03-05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石榴(Punica granatum)一名“安石榴”。石榴科。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有针状枝。叶对生,长倒卵形或长椭圆形,无毛。夏季开花,花有结实花和不结实花两种,常呈橙红色,亦有黄色或白色。萼革质,结实花的萼后成果实的外皮。浆果近球形,秋季成熟。外种皮肉质半透明,多汁;内种皮革质。原产伊朗及其附近地区;中国各地栽培。种子肉质层供鲜食或加工成清凉饮料。花供观赏。果皮入药,性温、味酸涩,功能涩肠、止血、驱虫,主治久泻久痢、下血脱肛、崩漏带下、虫积腹痛等症。---《辞海》词条

 

    枣庄石榴园生态旅游区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西部、紧邻枣庄市区南部的群山之阳,东西长20公里,南北宽2公里,面积达10万亩,有石榴树40余万株,43个品种,始建于西汉成帝年间,距今已有2000年的历史。

    山东枣庄石榴园以历史悠久,面积之大,株数之多,品色之全,果质之优而闻名海内外,为目前我国最大的石榴园林,因而被誉为“冠世榴园”,被列为“花之路”旅游热线和省级风景名胜区,是一处集生态园林、佛教朝拜、人文历史、观光游览、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这大片园地像一颗随节令变幻着色彩的璀璨明珠,镶嵌在鲁南的青山绿水之间,而掩映在这座山川园林中的一处处人文古迹,是鲁南文化的缩影,引发着不同层次的游人发思古之幽情。

    在生态环境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互为促进下,当地政府在园内先后投入巨额资金,开发了青檀寺、一望亭、园中园、三近书院、匡衡祠等景点,幽谷异洞、奇峰怪石、流泉飞瀑、古木奇树、碑碣石刻等点缀其间,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交相辉映,蔚为壮观。目前已形成旅游综合功能不断增强和环境设施逐渐配套齐全的旅游区。而今,古老的枣庄石榴园旧貌换新颜,焕发出更加迷人的魅力,正以崭新的姿态和绮丽的风采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编辑:枣庄大众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