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山亭 > 基层时讯
新闻搜索
 
徐庄板栗(图)
  来源:    日期: 2010-03-05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山产板栗---枣庄山亭徐庄人民引以自豪的特产,得以致富的骄傲。现已形成6万亩板栗、4万亩花椒、3万亩柿子、2万亩核桃、1万亩杂果生产基地,年产干鲜果品4万吨,其中板栗产量达6000余吨,素有鲁南“板栗之乡”之美誉。 

    本地板栗在春秋、战国以板栗山产前即开始有人工种植。品种多,色味独特,产地分布于全县各地,但其产品均冠以“徐庄牌”。徐庄板栗果仁中含淀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以及维生素A、B、C、、B2等物质。所含蛋白质比大米高30%,脂肪比大米高20倍。徐庄板栗的独特品质和信誉,吸引了许多外国人.美国澳本大学洛顿教授不远万里来徐庄考察,他通过徐庄对板栗品种的实地考察后认为,徐庄是"世界板栗的基因库",并积极介绍美国企业界人士来中国开发徐庄板栗系列产品。日本、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的专家曾20余人/次来徐庄考察,对其板栗的品质惊叹不已。日本将徐庄板栗进口后进行加工处理,制成风味独特板栗食品,并称之为"人参果"。

     毋庸置疑,徐庄板栗已经走向世界。徐庄人民不仅仅满足于鲜板栗的生产,他们把目光瞄向了板栗深加工。全县已建起了5个板栗保鲜库和200多个小型罐头厂;下一步计划开发栗甘露煮,速冻板栗肉、板栗粉、板栗果脯、栗羊羹、板栗汁和栗蘑等新产品。有理由相信这批板栗产品问世,徐庄成为世界闻名的"板栗王国"将为期不远。 

 

    徐庄“万亩板栗基地”位于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具体是枣庄市北部、山亭区东侧,与平邑、费县接壤,属沂蒙山区的一部分,总面积179.9平方公里是枣庄市辖区面积最大的乡镇,山场面积占70%,森林覆盖率45%。徐庄镇山清水秀,气候宜人,即是一个绿色的基地,也是鲁南地区最大的板栗生产基地,漫山遍野的板栗树会让你流连忘返。特产、矿产及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发展优势多,开发潜力大,徐庄的民风淳朴而浓郁,是一块理想的投资沃土。旅游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辖区有极具观赏价值的10余处自然人文景观。其中焦山自然裂谷、天然溶洞被誉为"鲁南第一自然奇观"。

 
 

编辑:枣庄大众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