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山亭 > 基层时讯
新闻搜索
 
龙阳土豆(图)
  来源:    日期: 2010-03-05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滕州市龙阳镇是中国的“马铃薯之乡”。滕州马铃薯外形美观、风味独特、品质优良,是滕州市外向型农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支柱产品。其主要特点是栽培面积大,上市时间早,供货周期长。龙阳镇开发生产的2000亩富硒马铃薯最为优质且具有保健功能。 
    龙阳镇在马铃薯的生产上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地理优势,再加上栽培历史悠久,农民种植经验丰富,以及便利的交通和富硒果菜产销协会的成立,为该市马铃薯产业化发展和优势产业品牌的创立奠定了基础。特别是富硒马铃薯在滕州培育成功,并建成了山东省唯一的富硒马铃薯生产基地,填补了国内空白,并成功注册了“滕阳”商标。 
    龙阳镇近年来在产品质量和栽培面积上有了很大突破。主要栽培“荷兰七号”和“荷兰十五号”等优质脱毒品种,常年种植面积60万亩。每年的春马铃薯4月20日前后陆续上市,收获期长达两个月,秋马铃薯10月下旬上市。滕州马铃薯可实现周年供应,源源不断地销往国内外各大市场。 
    富硒马铃薯是山东省滕州市富硒果菜产销协会与山东省星火科技服务基地建设办公室联合采用先进的农业富硒技术生产的天然绿色无公害农产品。2005年4月经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济南)检验,硒含量是普通马铃薯的10倍以上(硒含量为39ug/kg),5月份由山东省星火科技服务基地建设办公室颁发了富硒农产品证书,并建成山东省目前唯一的富硒马铃薯生产基地。

     硒是人体必须的十五种元素之一,我国有22个省份缺硒,72%的人口生活在贫硒地区。硒被医学界和营养学界称为“生命的火种”、“视力保护神”和“抗癌之王”。医学研究证明,硒对人体有以下作用:消除体内自由基,抗衰老;参与损伤心肌的修复、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和治疗肝、肾、哮喘、妊娠高血压等病;可以减轻铅、镉、砷、汞、铊等重金属对人体的危害;有“抗癌之王”的美称,能明显抑制肿瘤扩展;维护白血球活性,是一种免疫功能增强剂。 
    马铃薯营养丰富,除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每100g可食部分含碳水化合物16.6g,维生素C16mg、维生素B0.19mg、泛酸0.46mg、叶酸7.2mg、钙11mg、磷64mg、钾50mg、钠2.2mg、镁22.9mg、蛋白质2.3g。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 
    富硒马铃薯是通过马铃薯自身的生命运动,将无机硒元素转化成对人体有益的有机营养硒元素并富集在块茎中,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具有保健功能。克服了药补代价高、不易掌握剂量、易产生药害和副作用的缺点,达到了长期健康补硒的目的。富硒马铃薯各项指标均达到绿色食品的标准,营养提高,口感极佳。长期食用可以抗衰老,预防多种疾病,减轻重金属对人体的危害,增强人体免疫力,防癌抗癌。

 
 

编辑:枣庄大众网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