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滕州市 市中区 山亭区 薛城区 台儿庄区 峄城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   市中区  滕州市   薛城区  峄城区   山亭区  台儿庄区   高新区

首页 > 县域频道 > 山亭 > 图说山亭 > 山亭新闻
爱耳就是爱自己
      日期:  2009-03-03 08:59:0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耳朵对于人们是相当的熟悉了,但很多人在日常的生活中,往往是一时的不注意,就可造成很多的耳类疾病,严重的甚至导致耳聋。爱耳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

首先要防药物中毒。药虽能治病,但有些药物有很强的负作用,吃的量过大或不适当,可能会造成听力下降,甚至耳聋。因此,平时吃药一定要按照医生规定的数量和时间服用,千万别多吃乱吃。耳疼或不舒服应马上去医院检查。即使没毛病,每年也要去体检一两次。其次要预防噪声。过大的声音,刺耳的声音都是噪声,它们能损害人们的听力。要注意远离噪声。当突然出现噪声时,可用手把耳堵住,并张大嘴巴。儿童最好不用耳机听收音机。第三要防进水。游泳或洗澡、洗脸时,应特别注意,防止水进入耳内。如感觉耳朵里进水了,应立即侧耳单脚跳,让水流出来,或用棉球棍轻轻放进去,把水吸出来。第四要防揪打。耳朵不能用力揪或打。揪耳朵,打嘴巴都对耳有害。第五不要经常挖耳。有的人耳朵痒了,常常用发卡、火柴棍儿、挖耳勺等掏耳朵,其实这样做有很多害处。还有些人可能比较爱卫生,觉得掏耳朵舒服,其实耳朵完全可以不掏,因为耳朵本身有一种自洁功能,分泌物会自然地脱落到耳外,建议不要经常掏,一般一般半个月左右掏一次。第六尽量不戴耳环。一些爱美的姑娘喜欢扎耳朵眼,佩戴耳环、耳坠等装饰物,这对耳朵也是有害的。耳朵皮肉很稚嫩,上边挂个金属物,玩时容易将耳朵拉扯坏。

专家提醒大家,“耳部及听力受伤害的群体越来越趋向年轻化,一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用耳方式都会对脆弱的耳朵产生伤害,如果不注意用耳健康,那么您将遭遇不可挽回后果。养成良好的习惯来善待你的耳朵吧。(李萍)

 

编辑:山亭在线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市中区
·寒冬慰问社区百岁老人(图)
·鼠偷食掀翻油瓶一市民家中遭...
·枣庄市千名老人登龟山风景区...
·县乡换届选举关键严把程序提...
·十里泉电厂开展大干四季度实...
滕州市
薛城区
·留守少年痴迷上网缺费用潜入超市欲行窃
·租房错拨“办证号码”粗心女白扔了2000元
·一青年冒充警察敲诈潜逃一年终落法网
·老两口因家庭琐事赌气出走民警连夜送回家
·枣庄消防08年出警894起火灾事故零伤亡
峄城区
·既要经济发展 又要碧水蓝天(图)
·食品安全知识进课堂(图)
·吴林合理建设新农村(图)
·底阁薄弱村春闲修路忙(图)
·春季植树造林早行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