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滕州市 市中区 山亭区 薛城区 台儿庄区 峄城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   市中区  滕州市   薛城区  峄城区   山亭区  台儿庄区   高新区

首页 > 县域频道 > 山亭 > 图说山亭 > 山亭新闻
山城街道教委举行全员培训提升教师素质
      日期:  2009-03-05 17:18:0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山城街道教委把对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和业务素质提升作为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扎实推进。

2月28日,山城街道教委利用双休日对400多名教师进行了“三笔一画”及普通话培训。这也是继2月18—19日语、数、常学科培训活动之后的又一次教师全员培训。

    “三笔一画”基本功培训由善固小学校长雷振主讲。雷振校长是省书协、美术家协会会员。他从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定义讲起,系统地介绍了汉字几种字体的演变过程,着重讲解了楷书的书写要领及技巧,谈了“永”字八法的奥妙,纠正了部分教师书写姿态及握笔的不良习惯。

    普通话培训由镇教研员胡秀梅老师主讲。她参加了省普通话培训班的学习活动。她从方言讲起,指出了枣庄方言与普通话的差别,强调了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胡老师还现场演示了舌头操和呼气、吸气的正确方法,并先后进行了声母、韵母、变调等方面的训练。培训活动中,下发了一套普通话测试题让老师们练习。

    学科培训及基本功培训,形式多样,有观摩课,有理论讲座,有现场演示,有当堂练习,参训教师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培训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山城街道教委将加大督促检查的力度,让老师们积极主动地学习训练,使广大教师的个人素质得到快速提升。

 

(陈祥云  王斌)

 

编辑:山亭在线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市中区
·寒冬慰问社区百岁老人(图)
·鼠偷食掀翻油瓶一市民家中遭...
·枣庄市千名老人登龟山风景区...
·县乡换届选举关键严把程序提...
·十里泉电厂开展大干四季度实...
滕州市
薛城区
·薛城港临港物流园区建设项目通过市级立项
·枣庄市薛城计生局确保"两会"期间信访稳定
·山东公布十大传销案薛城分局抓获传销头目
·枣庄房产销售出现负增长,市民观望气氛浓
·提醒广大市民网上购物有风险消费须谨慎
峄城区
·山乡农民新建“果木银行”(图)
·“科普直通车”进村来(图)
·底阁公开拍卖村内鱼塘(图)
·聚力发展 工业兴镇
·峨山大力发展早春农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