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滕州市 市中区 山亭区 薛城区 台儿庄区 峄城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   市中区  滕州市   薛城区  峄城区   山亭区  台儿庄区   高新区

首页 > 县域频道 > 山亭 > 文明创建
在全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我与文明同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仪式上的讲话
      日期:  2008-07-09 10:26:0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刘志才同志

在全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我与文明同行”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仪式上的讲话

 

2008429日)

 

同志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我与文明同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积极践行道德规范,全力投入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各项活动中来,确保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市考核验收。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系列活动的开展,我区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市管理明显改善,市民素质逐步提升,城市容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城区内乱搭乱建、乱扔垃圾、占道经营、违章行车、损坏公物等不文明、不道德、不和谐行为仍然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创城工作开展。广大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大力营造人人养成文明习惯、处处实践文明规范的社会新风,努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一、广泛开展思想道德实践活动,着力改善城市人文环境。要进一步强化“人人都是城市主人,人人都是文明使者”的创建意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守20字基本道德规范,自觉摒弃乱搭乱建、占道经营、乱涂乱画、乱扔垃圾等不良陋习,形成遵守公德、维护秩序、仪表整洁、团结和谐、助人为乐、爱护公物等良好的社会风气。加大对不文明、不道德、不和谐等不文明行为的舆论监督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城市全民共建、美好家园你我共享”的浓厚氛围。

二、强力推进城市建设与管理,着力打造环境优美型城市。要按照“双十”建设规划,大规模开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强化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要加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彻底治理环境脏乱差等不良现象。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制,在美化城市环境面貌上有所作为。全区青年志愿者、中小学生要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环境卫生、市容秩序、文教科技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把文明送进千家万户,共建文明、和谐的城市家园。

三、深化文明创建活动,着力优化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区直各部门,特别是文明单位要从普及服务礼仪、落实服务规范、健全服务制度、优化服务环境等方面入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创建文明优质服务环境。服务行业要以“创建文明服务品牌,争做文明服务标兵”活动为载体,完善服务规范,大力营造诚信守法、和谐文明的服务环境。要扎实开展评选“文明市民”、“文明楼居”等创建活动,加强社区文化建设,活跃社区文体活动,引导广大居民自觉参与创建活动。各中小学校要以“创建文明学校,争当文明小使者”活动为载体,强化中小学生文明礼仪知识教育,教育引导中小学生知荣辱、讲文明、树新风,努力做一名品德高尚的“四有”新人。

同志们、同学们,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真抓实干,拼搏奋进,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考评验收,为建设富裕秀美和谐新山亭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全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我与文明同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编辑:山亭在线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市中区
·寒冬慰问社区百岁老人(图)
·鼠偷食掀翻油瓶一市民家中遭...
·枣庄市千名老人登龟山风景区...
·县乡换届选举关键严把程序提...
·十里泉电厂开展大干四季度实...
滕州市
薛城区
·八一煤电化公司披上节日“盛装”(图)
·薛城工商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图)
·薛城分站工会力促和谐质监建设
·建筑工程质监站薛城分站电子图书馆落成
·枣庄学校危房改造现场会在沙沟举行
峄城区
·坛山中心小学捐赠爱心图书给灾区(图)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征文启事
·我区小麦收获全面告捷
·万里奔赴灾区 续写军旅辉煌
·春芸豆喜获丰收(图)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新闻线索 - 网上投稿
大众网地方站: 主站 烟台 滨州 枣庄 淄博 菏泽 聊城 德州 潍坊 泰安 临沂 日照 济宁 青岛 东营 威海 莱芜
大众网枣庄站 zaozhu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E-mail : zzdz@dzwww.com TEL:0632-3156865
Copyright (C) 2006-200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