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滕州市 市中区 山亭区 薛城区 台儿庄区 峄城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   市中区  滕州市   薛城区  峄城区   山亭区  台儿庄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 > 县域频道 > 山亭 > 山亭新闻
幸福生活像花儿一样——山亭区乡镇福利院见闻
   枣庄大众网   日期:  2007-04-09 09:15:0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大众网枣庄4月9日讯(特约记者 孔浩 记者 邵光强)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是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好当前农村五保供养工作,不仅关系到农村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而且直接关系到和谐社会的建设。近年来,我市按照省政府和省民政厅的有关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加快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改革和农村福利院建设步伐,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农村五保供养工作的全面发展,在全国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为了了解农村五保老人的集体供养情况,近日,记者来到山亭区的乡镇福利院进行了采访。

    近日,记者来到了山亭区桑村镇福利院,一进大门,便看到几位老人正坐在墙角有说有笑地晒太阳。听说是记者来采访老人们的生活情况,一位名叫仇新河的老人热情地过来给记者打招呼,他说:“我今年77岁,春节前进的福利院。从前一个人在蒋沟村生活,吃了上顿没下顿,全靠政府救济。现在好了,一天三顿不要愁,鸡鱼肉蛋地吃着,身体比原来胖了好几斤,有个头疼脑热的,还有专人照顾。”一位名叫王成苓的工作人员说,她在福利院工作已经14年了,主要负责仓库保管和卫生管理工作,他们10名服务人员对老人都很尽心尽责,工作再苦再累也没有人抱怨。前几天刚去世的孙姓老人,去年11月查出患上了食道癌,院里派专车每天送他到镇上打针,派专人全天照顾,还买来各种补品给他服用,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将老人送走。福利院的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桑村镇福利院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为确保全镇“五保”老人安享晚年,镇党委、政府连续两年把福利院建设作为十项“民心工程”之一摆上重要议程。新福利院占地面积20亩,总投资145万元,共建设房间139间,房屋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福利院老年公寓两人一室,天花板吊顶,铝合金门窗,室内安装供暖设备,待锅炉房建成后将实现集中供暖。娱乐室均配备了彩电、VCD等娱乐设施,院内新建了水冲式厕所,硬化面积2280平方米,绿化面积20000平方米,福利院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五保”老人提供全方位细致周到的服务,真正将福利院建设成为集敬老、养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供养场所。

    在冯卯镇福利院,73岁的徐瑞成老人说,去年12月他们一起来了4个人,他在家中没有近的亲戚,因无人照顾,吃饭都成问题,住的一间草房八面透风即将倒塌。他还患有气管炎,但自从来到福利院后,经过服务人员的精心照顾,一冬天都没复发,他非常感激关心他的好心人。在店子镇福利院,龙虎村70岁的韩广明说:“我们都是两个人住一屋,院里给配了橱子、沙发等物品,一年四季还发好几身衣服,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电风扇,生活好的没得说。”80岁的王凤兰老人说:“去年8月我在散步时不小心摔伤了右腿,福利院领导安排俺到滕州人民医院住了一个多月的院,回来后又找专人照顾俺,给俺买来了轮椅。俺老伴患肺癌,院里安排专人伺候,还给他送了终,真是让俺感激不尽。”74岁的徐慎旺老人两年前刚来福利院时是被人用三轮车送来的,一个多月后他长了十斤肉,现在身体非常好,经常自己骑着三轮车走亲戚。60岁的侏儒孙士娥没有劳动能力,丈夫去世,生活困难,来到院里后,她的生活彻底变了样。中午12点,到了午饭时间,老人们纷纷赶到食堂就餐,白白的馒头,喷香的猪肉炖粉条是老人们今天的午餐。前任司务长刘宪和与现任司务长韩付艳忙着为老人们舀菜打汤,忙得不亦乐乎。他们俩都是1986年建院时参加的工作,虽然工资待遇不高,但为了照顾好这些“五保”老人,他们付出了20多年的光阴。他们说,选择了这份工作,他们无怨无悔。

    市民政局的一位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我市现有福利院124处,其中乡镇福利院56处,村办福利院68处。近两年,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的乡镇福利院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院容院貌变了,集中供养率高了,五保对象得到了更大实惠,党和政府及民政部门的威信高了,相信随着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改革和农村福利院建设步伐的加快,我市农村五保供养工作将会更上层楼。

 

 

大夫在给老人们检查身体

 

 

没事咱也打打牌

 

 

编辑:邵光强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市中区
·市中区永安乡扎实防控高致性...
·市中区齐村镇关心辖区内残疾...
·税郭坚持"科教兴镇"今年教育...
·枣庄市中区连续四年无一大学...
·文化路街道红丝带系上"情侣树...
滕州市
·滕州市龙阳镇1000亩冬枣硕果累累俏枝头(8月18日)
·滕州供电"百问百查"活动迎峰度夏保供电(8月14日)
·"错版"人民币为诱饵仨骗子"钓"走一万五(8月13日)
·滕州市七夕之际将举办首届万人相亲大会(8月11日)
·山东丰源赵坡煤矿实行“五个一票否决”(8月10日)
薛城区
·山师大与环保局开展"我为环保做贡献"画展(8月19日)
·薛城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救助贫困学生450(8月18日)
·薛城"拆违"攻坚战6000平方米违建被拆除(8月18日)
·绑匪丧心病狂劫持勒索交警设卡联动堵截(8月18日)
·薛城遭遇罕见暴雨市政设施接受严峻考验(8月17日)
峄城区
·赵坡矿廉政教育形式新人员勤政意识提高(8月18日)
·冠世榴园雨后风景成特色引游人络绎不绝(8月18日)
·解放思想大发展峄城区域经济发展抢先机(8月16日)
·大力扶持农村经济发展引导企农依法经营(8月13日)
·峄城交警大队集中整治机动车交通违法行(8月9日)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新闻线索 - 网上投稿
大众网地方站: 主站 烟台 滨州 枣庄 淄博 菏泽 聊城 德州 潍坊 泰安 临沂 日照 济宁 青岛 东营 威海 莱芜
大众网枣庄站 zaozhu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E-mail : zzdz@dzwww.com TEL:0632-3156865
Copyright (C) 2006-200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