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滕州市 市中区 山亭区 薛城区 台儿庄区 峄城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   市中区  滕州市   薛城区  峄城区   山亭区  台儿庄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 > 县域频道 > 山亭 > 山亭新闻
山亭交警开展迎"六一"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治理
   枣庄大众网   日期:  2007-05-30 18:31:0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大众网枣庄5月30日讯(通讯员 房霞)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山亭交警大队结合本地实际,紧紧抓住影响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 ,防、管、控、治多措并举,全面深入地开展中小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了良好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确保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措施到位。

  山亭大队充分认识到中小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是打造“平安山亭”的重要组成部分,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研究中小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山亭大队和山亭区教育局联合,专门部署学生接送车安全管理工作。大队还将校园周边道路秩序情况和学生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列入对中队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此推动校园周边道路勤务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二、深入调查摸底,落实安全责任。

  山亭大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自备和承租的学生接送车辆进行拉网式排查,逐辆造册登记。各中队分别与辖区内配备校车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负责人签订《校车交通安全责任书》和《交通安全承诺书》,明确各校要进一步落实校车及驾驶人安全管理责任制,并要求学校及幼儿园对自购和承租的学生接送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维护和保养;坚决杜绝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报废车辆作为校车上路接送学生等现象;确保校车证照齐全、审验合格;所聘用、雇佣的驾驶人必须取得合法合格的驾驶资格。

  三、规范行车秩序,严查违法行为。

  一是强化上、放学高峰交通秩序的维护。山亭大队严格落实“护学岗”工作,每逢上学和放学高峰时段,组织民警在地处交通复杂路段的小学、幼儿园定时、定点维护交通秩序,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高度评价。二是严厉查处校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山亭大队在路面管理中严厉查处涉及校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减少学生发生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并实行“不纠正不放行”的处理原则:对无证驾驶校车的违法者一律拘留;对已到报废期限的校车一律强制报废;对超员接送学生的一律转运;对非客运机动车违法接送学生的,则一律按嫌疑车辆暂扣,待排除拼装、假牌假证嫌疑后发回并作出相应处罚;对有交通违法行为的校车驾驶员,一律按法规上限进行处罚,通报其所在单位,并按规定追究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四、完善交通设施,净化周边环境。

  山亭大队专门组织人员对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口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情况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流量等情况后,主动上门征求学校意见,了解学校对交通管理需求,对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同时大队还积极会同区工商、城管等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的进行综合治理,重点解决车辆乱停乱放、摆摊设点等问题,共同净化校园及周边交通环境。

  五、加强源头监管,消除事故隐患。

  山亭大队采取有力措施,从源头防止校车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一方面立即上门督促落实整改;另一方面将检查情况及时反馈山亭区教育局,要求相关学校开展自查,淘汰不合格的老旧车辆,补办相关车辆保险手续和年检手续,不得聘用驾龄未满3年、记满12分等不具备驾驶资格的校车驾驶人。

  六、加强舆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

  山亭大队以交通安全宣传“五进”为载体,大力开展针对学生交通安全的宣传,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大队组织学生观看《流泪的花季》、《爱心托起篮球女孩》等警示片和举办交通安全知识图画展,利用家长会和学校联系等方式提醒学生家长共同关注校园交通安全。与此同时,各中队也不定期对辖区内校车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截止目前,大队共到学校进行安全法律知识讲座10余次,展出安全黑板报143块,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播放VCD宣传片40余次。

 

编辑:徐晓寒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市中区
·市中区永安乡扎实防控高致性...
·市中区齐村镇关心辖区内残疾...
·税郭坚持"科教兴镇"今年教育...
·枣庄市中区连续四年无一大学...
·文化路街道红丝带系上"情侣树...
滕州市
·滕州市龙阳镇1000亩冬枣硕果累累俏枝头(8月18日)
·滕州供电"百问百查"活动迎峰度夏保供电(8月14日)
·"错版"人民币为诱饵仨骗子"钓"走一万五(8月13日)
·滕州市七夕之际将举办首届万人相亲大会(8月11日)
·山东丰源赵坡煤矿实行“五个一票否决”(8月10日)
薛城区
·山师大与环保局开展"我为环保做贡献"画展(8月19日)
·薛城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救助贫困学生450(8月18日)
·薛城"拆违"攻坚战6000平方米违建被拆除(8月18日)
·绑匪丧心病狂劫持勒索交警设卡联动堵截(8月18日)
·薛城遭遇罕见暴雨市政设施接受严峻考验(8月17日)
峄城区
·赵坡矿廉政教育形式新人员勤政意识提高(8月18日)
·冠世榴园雨后风景成特色引游人络绎不绝(8月18日)
·解放思想大发展峄城区域经济发展抢先机(8月16日)
·大力扶持农村经济发展引导企农依法经营(8月13日)
·峄城交警大队集中整治机动车交通违法行(8月9日)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新闻线索 - 网上投稿
大众网地方站: 主站 烟台 滨州 枣庄 淄博 菏泽 聊城 德州 潍坊 泰安 临沂 日照 济宁 青岛 东营 威海 莱芜
大众网枣庄站 zaozhu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E-mail : zzdz@dzwww.com TEL:0632-3156865
Copyright (C) 2006-200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