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滕州市 市中区 山亭区 薛城区 台儿庄区 峄城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   市中区  滕州市   薛城区  峄城区   山亭区  台儿庄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 > 县域频道 > 山亭 > 山亭新闻
对大学生村官提出“四多三不”新要求
   大众网   日期:  2007-09-08 08:05:0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大众网枣庄9月8日讯(通讯员 陈孔灿 翟博文)为加强村(居)后备干部力量,山城街道在此次换届选举中充实了45名大中专毕业生到45个村(居)担任支部副书记或主任助理进行挂职锻炼。为使大学生村官尽快进入角色 ,该街道对他们进行了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提出了“四多三不”新要求。

    首先要多学: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一向书本学,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知识,学习科学文化业务知识,学习法律法规,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二向他人学,“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要善于学习他人成功经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懂得问题,要冷静思考,不耻下问,用以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三向社会学,社会是个大舞台,好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需要通过实践找出答案,得到结果。其次要多练:实践是最好的老师。一练多写,发挥大学生学历高、理论水平高、文字功底高的实际,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多写一些信息、散文、论文等不同文体的文字材料,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二练多说,多参加一些演讲比赛、座谈讨论会,以提高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三练多做,每项工作都要亲历亲为、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去完成,从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再次要多悟:每日三省吾身,处处留心皆学问。要悟人,更要悟事。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勤思考、多动脑,做有心人,要善于总结规律,善于积累知识,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达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最后要多创: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工作开展的不竭动力和源泉。工作中要有创新的意识和创新的胆量,更要有创新的能力,要发挥大学生思维敏捷、思路清晰、视野开阔、敢想敢干的优势,把这些优势转化成创新的动力,在实际工作中,体现价值,创造价值。

    做好“四多”的同时牢记“三不”:即不急躁:凡事欲速则不达,工作中要平心静气、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切忌心浮气躁、急于求成、贪大求洋。不自满:谦受益,满招损。大学生村官要学会调整心态、摆正位置,工作从零开始,不要自认为学历高,年轻有文化而沾沾自喜看不起别人。不灰心:失败是成功之母。工作中失败、挫折在所难免,不要因为一时的受挫,或是自己的意见建议未被领导采纳而灰心丧气、自暴自弃。要经得起挫折,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编辑:张岩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市中区
·枣君山路学生小手绘恩师喜迎...
·惨!面包车撞倒三名女孩后插入...
·迎接党的十七大 爱国主义电影...
·新安煤矿综掘二区巧用“俩字...
·枣庄大自然茶艺馆举办姜宝林...
滕州市
·滕州市柴胡店镇真抓实改作风求实效
·醉汉深夜睡卧桥上 民警救助送其回家
·南沙河:辱骂他人被拘留悔恨自己不懂法
·滕州遭强风袭击多间房屋受损无人受伤
·滕州市人大一年两审政府工作报告
薛城区
·薛交警加大校车管理力度 保学生安全
·薛城分站加大监督力度 治理工程通病
·薛交警有效措施应对新生入校交通高峰
·薛城区环保局五措联动加强环境执法
·薛城区人民检察官用爱心挽救犯人家庭
峄城区
·交警做好学期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管理
·阴平镇生育关怀在行动110余个家庭受益
·传播社会主义新风尚“道德协会”促和谐
·峄城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峄城交警服务到身边 送上锦旗表谢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新闻线索 - 网上投稿
大众网地方站: 主站 烟台 滨州 枣庄 淄博 菏泽 聊城 德州 潍坊 泰安 临沂 日照 济宁 青岛 东营 威海 莱芜
大众网枣庄站 zaozhu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E-mail : zzdz@dzwww.com TEL:0632-3156865
Copyright (C) 2006-200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