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滕州市 市中区 山亭区 薛城区 台儿庄区 峄城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   市中区  滕州市   薛城区  峄城区   山亭区  台儿庄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 > 县域频道 > 山亭 > 山亭新闻
山亭区凫城乡竭力打造区域经济链
   枣庄大众网   日期:  2007-10-09 16:55:0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突破新模式  建立新体制

凫城竭力打造区域经济链

 

    大众网枣庄10月9日讯(通讯员 赵宗侠)凫城乡以全区经济大讨论为切入点,立足区域特色和资源优势,按照“乡域经济特色化,特色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规范化”的新思路,大力实施“工业强乡”战略,走科技含量高、企业规模大、经济效益好、环境污染少新型工业化路子,打造“三点一线”区域经济带,建立了新的经济体系。今年1-9月完成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1.3%,利税增长了28.7%.


    优化改善环境,积极“引企进乡”,全力打造“三点一线经济带”。该乡在加强小城镇“五化“建设的同时,积极营造规范有序的法制环境。同时,不断延伸服务“链条”,推行“一条龙”服务、“保姆式”服务等一系列服务操作规程,简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从全乡机关干部中抽调工作能力强、服务水平高、协调作用大的工作人员,下沉企业,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贷款,联系经营场所,全程做好企业启动时与供电、工商、邮政等部门各方面关系的协调工作,解决企业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在招商中抓大不放小,充分利用空闲场地、厂房、做到大小项目引得来安得下。目前,引资来投资5000万的亚圣绝缘项目已投入生产,投资5000万的枣庄齐鑫化工有限公司草酸项目已竣工,现正调试设备,近期可投入生产;投资1.5亿元的海银制药一期工程年底可竣工投产。


    借助资源优势,努力打造支柱产业。该乡围绕境内优质石灰石和特色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条件,进一步规范机构,明确职责权限,搞活用人机制,实行论功行赏,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积极打造“水泥生产”和“特色旅游”两大支柱产业。目前,全乡现有3个水泥厂已经实现了年产70万吨的满负荷生产目标,区级400万吨旋窑项目即将开工建设。同时,还组织专门的旅游招商小分队,采取以情招商、以商招商、节日招商等方式,积极启动沧浪渊、红山峪、梁王洞、龙门观等旅游资源的开发建设,拓宽了经济增长点。目前,已经配合区旅游局多家部门对红山峪、沧浪渊2处旅游项目进行了初步规划。北京中煤集团计划投资5000万元对龙门观进行开发,此项目正在洽谈中。


    以工带农,培育特色产业,推动农业产业化,实现工农一体化。该乡注重发展高效林果、蔬菜、绿色农产品等优势农业,扎实培育发展林果、蔬菜、杂粮三大基地。整体规划建设横岭—石棚流域的千亩核桃、张庄—文王的千亩花椒、白庄—崔庄的1千亩黄姜“三千”工程,扩大谷子、高粱、绿豆为主的无公害农产品种植规模,以加工为龙头,实行“基地+农户”的形式,搞好深加工、再加工,拉长产业链,做大做强“凫山”小杂粮品牌。目前,横岭—石棚流域的千亩核桃基地扩大到了3000多亩。杂粮种植达1000多亩。同时大力发展规模畜牧养殖业,加快发展养殖小区、养殖专业村和养殖大户,实行“协会+农户”形式,作好技术指导,健全动物防疫体系,抓好免疫工作,搞好销售服务。目前全乡鸡、亚、羊、猪存栏量达到37万只(头),养殖大户突破100户,畜牧产值实现3250万元。


    整合人力资源,加大项目开发。该乡充分利用丰富的煤炭开发经营经验,发挥煤炭人才资源优势,党委、政府组织精干力量,到云南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威信县一处储量在300多万吨、年开发10多万吨的煤矿进行了考察论证,经过专业技术人员多方考证后,签定了合同投入了1500多万资金购买过来,目前相关管理、技术人员已到位,投入了生产。此矿正在扩大工作面,技改后,年收入可达800多万元。

 

编辑:王振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市中区
·枣庄警方破获一起调换银行存...
·十里泉电厂首次举办管理骨干...
·环卫部门主干道洒水作业受市...
·山东身高238厘米巨人枣庄"娶...
·市中回民小学留守学生免费"团...
滕州市
·滕州供电圆满完成“国庆”保电任务
·孙锦云来滕州视察
·滕州市荣获全国“绿色小康县”称号
·柴胡店镇重抓节日期间煤矿安全生产
·滕州市葫芦套大型沼气惠及新村百姓
薛城区
·薛城污水处理厂一期扩建工程基本完工
·薛城交警8小时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
·今秋杂粮价格小幅上涨粮贩感到茫然
·有效措施保薛城供排水畅通用水及时
·交通安全集中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画
峄城区
·峄城交警大队温馨提示卡平安你我他
·枣庄有"枣"了 全市枣园面积20万亩
·郁忠诚:把一生捐献给了乡村教育
·峄交警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
·峄城交警加大城区治理 营造和谐环境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新闻线索 - 网上投稿
大众网地方站: 主站 烟台 滨州 枣庄 淄博 菏泽 聊城 德州 潍坊 泰安 临沂 日照 济宁 青岛 东营 威海 莱芜
大众网枣庄站 zaozhu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E-mail : zzdz@dzwww.com TEL:0632-3156865
Copyright (C) 2006-200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