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滕州市 市中区 山亭区 薛城区 台儿庄区 峄城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   市中区  滕州市   薛城区  峄城区   山亭区  台儿庄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 > 县域频道 > 市中 > 市中新闻
市中区:民营经济实现速度、质量和效益的同步增长
   枣庄大众网   日期:  2006-12-23 09:47:0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枣庄大众网12月23日讯(通讯员 扈爱民)今年以来,市中区坚持以企招商促总量扩张、强固载体促产业聚集、推进民企集团化建设促规模膨胀、实施促进中小企业成长计划促优势提升的工作思路,在巩固、完善去年“六个三”工程建设成果的基础上,着力实施“五个大力推进”,实现了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的同步增长。截至11月底,全区民营企业发展到2720家,个体工商户发展到3.07万户,分别增长10.8 %和13.0%。民营经济实现利润5.2亿元,增加值44.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59.4亿元,实现分别增长10.6%、42.4%和62.3%;民营纳税额达到3.86亿元,增长33.1%,占全区税收总额的60%以上。

    市中区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来抓,围绕培植壮大煤电、建材、纺织、机械、化工、电子、新型材料和食品加工等八大产业集群,突出产业链招商和大项目招商,着力引进建设一批产业关联度高、辐射带动作用强的工业大项目、高科技项目、外向型项目和环保项目,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推进年”活动,投资8亿元的50万吨复合不锈钢、投资5亿元的沃丰旋窑水泥、投资1300万元的阿尔曼达纺织和福田轮胎三期、宏鑫精密制造等一批过5000万元的项目进展顺利。

    为强固民营经济发展平台,市中区大力推进载体建设,全力加快推进枣庄经济开发区、枣庄民营科技园和枣庄纺织工业园三个园区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抓好入区项目的清理、置换、整合,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投资强度,增强了园区的服务功能和吸纳能力。截至10月底, 3个园区入园企业达到325家,基础设施投资累计达到7.6亿元,实缴税金额达到5600万元,安置3.3万人就业。

    为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档次,市中区积极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在全区选择了23家行业示范作用强、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最具成长性的中小企业,作为金融、财政、中介服务机构重点扶持服务的对象。区财政从今年起安排50万元的资金专项用于扶持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树立商标意识和品牌意识,今年“帝豪”牌白酒、“顺旺”牌系列食品被省工商局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黄金太阳能、十里泉酒业、志达化工三家企业成功获得“山东省名牌产品”称号,实现了市中区民营企业无名牌产品的历史。

    为培育民营经济发展亮点,市中区立足区位优势,积极在为城服务、靠城致富、依城发展、搞好市场建设上做文章,靠市场的繁荣带动第三产业发展,现已形成了 “四个特色街区”、“五大专业市场”和“六大商贸城区”,目前全区城乡各类市场已发展到76处,其中年交易额过亿元的市场达10处,从业人员达到4.9万人。市中区还从完善民营经济服务体系入手,认真落实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严厉查处破坏经济环境的违法违纪行为,努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另外,充分发挥区、乡民营经济信用担保商会和区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作用,缓解民营企业发展的资金制约。今年以来,共为民营企业发放贷款2000余万元

 

编辑:张岩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市中区
·市中区永安乡扎实防控高致性...
·市中区齐村镇关心辖区内残疾...
·税郭坚持"科教兴镇"今年教育...
·枣庄市中区连续四年无一大学...
·文化路街道红丝带系上"情侣树...
滕州市
·滕州市龙阳镇1000亩冬枣硕果累累俏枝头(8月18日)
·滕州供电"百问百查"活动迎峰度夏保供电(8月14日)
·"错版"人民币为诱饵仨骗子"钓"走一万五(8月13日)
·滕州市七夕之际将举办首届万人相亲大会(8月11日)
·山东丰源赵坡煤矿实行“五个一票否决”(8月10日)
薛城区
·山师大与环保局开展"我为环保做贡献"画展(8月19日)
·薛城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救助贫困学生450(8月18日)
·薛城"拆违"攻坚战6000平方米违建被拆除(8月18日)
·绑匪丧心病狂劫持勒索交警设卡联动堵截(8月18日)
·薛城遭遇罕见暴雨市政设施接受严峻考验(8月17日)
峄城区
·赵坡矿廉政教育形式新人员勤政意识提高(8月18日)
·冠世榴园雨后风景成特色引游人络绎不绝(8月18日)
·解放思想大发展峄城区域经济发展抢先机(8月16日)
·大力扶持农村经济发展引导企农依法经营(8月13日)
·峄城交警大队集中整治机动车交通违法行(8月9日)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新闻线索 - 网上投稿
大众网地方站: 主站 烟台 滨州 枣庄 淄博 菏泽 聊城 德州 潍坊 泰安 临沂 日照 济宁 青岛 东营 威海 莱芜
大众网枣庄站 zaozhu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E-mail : zzdz@dzwww.com TEL:0632-3156865
Copyright (C) 2006-200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