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滕州市 市中区 山亭区 薛城区 台儿庄区 峄城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   市中区  滕州市   薛城区  峄城区   山亭区  台儿庄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 > 县域频道 > 市中 > 市中新闻
枣庄华润苏果购物广场停车遭遇"乱收费"(8月21日)
   大众网   日期:  2007-08-21 08:35:0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大众网枣庄8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冬磊) “停车收费每次1元?这也太不靠谱了吧!”。8月19日中午,消费者代女士和朋友骑一辆摩托车到位于市中区三角花园附近的华润苏果购物广场游玩,将车辆停放在了商场门前的空地上。一个小时后,当她们从该商场出来取车时,一个中年妇女向她们索取了1元的看车费。而在市驻地其他地方,摩托车的寄存费都是0.5元/次。

    “这要是到了十一黄金周,那还不收到2元钱啊!”消费者代女士气愤地说。其实代女士的遭遇并不是个例。自从8月18日华润苏果购物广场正式开业以来,笔者就不断听到市民反映,他们在广场前寄存车辆时,遭遇了“乱收费”。事情果真如此吗?8月19日晚7点钟,笔者携带相机来到华润苏果购物广场,进行实地调查。由于当天正值周末,华润苏果购物广场前人潮涌动、车水马龙,前来游玩的市民摩肩接踵、络绎不绝,市民们停放的车辆甚至延伸到了广场外的道路上。笔者老远就看到了几个正在收费的忙碌的身影,这是一个4人小集体,成员均是40岁出头的中年妇女。她们分工明确,每人负责一片区域,给车辆挂牌、取牌和收费的动作相当专业,忙得不亦乐乎。笔者大概估计了一下,现场停放的摩托车、自行车大概有500多辆,考虑到车辆的流动率,以每辆车子收费1元计算,一天的收入可以达到3000多元,笔者走近发现她们果然对摩托车收费1元,但是遇到有市民提出异议时,她们并不坚持,就按0.5元的标准收费(收多收少竟然可以商量?)笔者注意到,这些车辆都是市民们自己随意停放,很快将广场对面的一个出入口堵塞了,造成现场情况极为混乱。然而在这群看车的中年妇女中,没有一人去疏导人流,或者把车辆按次序摆放整齐,她们只是一个劲儿收费,全然不顾现场的混乱情况。

 

    看到这种情况笔者主动上前搭讪,“你们是商场的工作人员吗?”面对提问,其中一个中年妇女显得很警惕,“你问这个干什么?”她顾不上搭理笔者,又赶紧着去收费了。另外几个看车的中年妇女则忙里偷闲,抽空点了点手里的零钞,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正当笔者准备结束调查,转身要走时,偶然看到了广场边沿栏杆内侧的几个告示牌:本店只提供场地,不负责保管。这让笔者感到很纳闷,既然不负责保管,那为什么还要收看车费?这几个中年妇女和商场之间是什么关系?为什么她们对笔者的提问避而不答?

 

    这时,笔者突然想起了“鲁南论坛”上的一个帖子,大意是到华润苏果购物广场停车是免费的,有几个妇女冒充商场工作人员收看车费,提醒大家不要上当。难道网友的说法是真的?如果事情果然如此,那么这几个中年妇女在广场前大模大样地收费,商场方面为什么不去制止呢?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试图联系到华润苏果购物广场的有关负责人,但没能如愿。笔者希望有关方面在看到这篇报道后,能够主动和枣庄大众网联系,把事实真相向市民们说清楚,该治理的进行治理,该规范的进行规范,总而言之,华润苏果购物广场门前这种混乱的收费局面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编辑:张岩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市中区
·新安煤矿信访工作处结率达95...
·假“微山湖鸭蛋"以次充好 "照...
·枣庄“君山家园"小区环境乱 ...
·超市出售过期食品 消协:消费...
·枣金融系统抗击突发事件警银...
滕州市
·滕州市实现医保全覆盖全民参加医疗保险(8月21日)
·龙阳抽调20名党员干部驻企指导党建工作(8月21日)
·龙阳镇六项制度创新远程教育管理新机制(8月21日)
·滕州市龙阳镇1000亩冬枣硕果累累俏枝头(8月18日)
·滕州供电"百问百查"活动迎峰度夏保供电(8月14日)
薛城区
·薛城交警大队集中整治机动车行动得成效(8月20日)
·薛城交警冒雨为企业开展新车注册服务 (8月20日)
·薛城区铁腕重拳挥向违法建设 效果显著(8月20日)
·山师大与环保局开展"我为环保做贡献"画展(8月19日)
·薛城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救助贫困学生450(8月18日)
峄城区
·与“石榴王"合影竟得收费 游客颇多微词(8月21日)
·赵坡煤矿安全隐患动态管理提高安全水平(8月20日)
·赵坡矿廉政教育形式新人员勤政意识提高(8月18日)
·冠世榴园雨后风景成特色引游人络绎不绝(8月18日)
·解放思想大发展峄城区域经济发展抢先机(8月16日)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新闻线索 - 网上投稿
大众网地方站: 主站 烟台 滨州 枣庄 淄博 菏泽 聊城 德州 潍坊 泰安 临沂 日照 济宁 青岛 东营 威海 莱芜
大众网枣庄站 zaozhu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E-mail : zzdz@dzwww.com TEL:0632-3156865
Copyright (C) 2006-200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