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码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滕州市 市中区 山亭区 薛城区 台儿庄区 峄城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县域频道 -->   市中区  滕州市   薛城区  峄城区   山亭区  台儿庄区   高新区

枣庄大众网 > 县域频道 > 市中 > 市中新闻
苏果:散装食品敞开卖 购物小票要检查
   大众网   日期:  2007-09-10 08:25:0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散装食品敞开卖 购物小票要检查
    ------华润苏果购物广场“耍大牌”?

 

 

  大众网枣庄9月10日讯(记者 张岩 通讯员 张冬磊)月饼、糕点、面包等食品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被成批量地摆放在展示台上,消费者购买的商品在收银台验讫、付款后,还要经出口处的工作人员二次检查、盖章才被允许放行,这是近日记者在华润苏果购物广场看到和亲身经历的真实情形。

  “真是太不卫生了!”,“把我们顾客当贼一样的防!”。近期,记者接到市民爆料,反映华润苏果购物广场食品区卫生环境差、对待消费者不礼貌、不尊重等问题。9月8日下午,记者带着疑问来到市中区君山路三角花园附近的华润苏果购物广场进行暗访调查。在三楼食品区,记者看到,在区域中间的一个柜台上,月饼、糕点等食品果然如爆料市民所说地那样,被裸露地堆放在上面,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任由人群挑选、翻弄,而食品区内人群熙熙攘攘,不时传来喷嚏声和咳嗽声,其中一个顾客甚至徒手拿起了一块月饼,放在嘴边闻了闻后,又放回到原处。记者挑选了一些日用品后,到收银台付款,准备走人。然而刚走出收银台没有几步,在超市出口处,记者被两个身穿工作服的超市工作人员拦住,在检查了购物小票、并和购物袋内的商品核对后,工作人员在购物小票上盖章、确认,这才予以放行。记者通过观察发现,所有经过出口处的顾客都被要求出示购物小票,经检查、核对、盖章后才予放行。记者的调查证实了市民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

  那么作为国内零售业的知名企业,华润苏果枣庄店的上述做法是否正确呢?对此,记者采访了市中区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据介绍,根据商务部《超市购物环境标准》的有关要求,散装熟食陈列要用专用陈列柜或者网罩遮盖,以防来自购物环境的污染,散装食品销售应用防尘材料覆盖,设置隔离设施,以防二次污染。上述标准已于2006年10月1日施行,华润苏果购物广场的做法显然不符合规定。同时对于查验购物小票的行为,这位工作人员认为,由于超市开架售卖商品,导致商品被盗风险很高,但超市应采取合法措施防窃,不能以此为借口向消费者转嫁管理责任,中国消费者协会曾经明确指出,这种做法是把合法购物的消费者看作“嫌疑人”,属侵权违法,侵犯了消费者的人格尊严,消费者要勇于说“不”。这位工作人员提醒,在遇到上述情形时,消费者可向有关部门举报、投诉,消协将会配合有关部门对违规超市进行检查、查处,督促其整改到位,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通过调查和采访,记者发现,华润苏果超市的上述做法,早已被有关法律和政策所禁止,那么如何解释直到现在,华润苏果购物广场还在堂而皇之地继续实行呢?是管理和服务上的疏忽?还是“店大欺客”故意为之?记者看到,在三楼超市内,每隔几排购物架就有一台液晶显示器放映有关华润苏果超市的广告片,宣传企业成绩和企业文化。作为国内零售业的知名品牌,作为一家重视自身形象的大型连锁企业,记者认为,华润苏果购物广场有必要对市民反映的上述问题作出回应,从行动上落实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摘自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服务理念: 为民 便民 利民)。

 

相关链接: <消法>第十四条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其人格尊严、民族风俗习惯得到尊重的权利.

 

编辑:张岩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市中区
·幼儿园庆祝第23个教师节:今天...
·市中残疾人有“绝技”学习技...
·枣君山路学生小手绘恩师喜迎...
·惨!面包车撞倒三名女孩后插入...
·迎接党的十七大 爱国主义电影...
滕州市
·柴胡店镇: 俺们村也有了“纪检会”
·滕开展农村土地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龙阳镇庆祝教师节 尊师重教氛围浓
·乘“旱改水”东风 解学生如厕难题
·滕州市柴胡店镇真抓实改作风求实效
薛城区
·交警广征良言找不足 说长道短面对面
·交警规范执法苦练警容警姿新指挥手势
·薛交警加大校车管理力度 保学生安全
·薛城分站加大监督力度 治理工程通病
·薛交警有效措施应对新生入校交通高峰
峄城区
·交警做好学期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管理
·阴平镇生育关怀在行动110余个家庭受益
·传播社会主义新风尚“道德协会”促和谐
·峄城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峄城交警服务到身边 送上锦旗表谢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新闻线索 - 网上投稿
大众网地方站: 主站 烟台 滨州 枣庄 淄博 菏泽 聊城 德州 潍坊 泰安 临沂 日照 济宁 青岛 东营 威海 莱芜
大众网枣庄站 zaozhu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E-mail : zzdz@dzwww.com TEL:0632-3156865
Copyright (C) 2006-200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