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台儿庄 > 台儿庄新闻
新闻搜索
 
冷庄加大兔子科学养殖规模 让兔子用上“身份证”
  来源: 枣庄大众网   日期: 2009-09-1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大众网枣庄1月7日讯(通讯员 咸康彬  马昭体)近日,笔者在张山子镇冷庄村兔种养殖总场,看到每只兔笼子都挂有一张小卡片,上面标有号码、父系、母系、配种日期、出生日期等字样,据了解,小卡片是养殖场专门为兔子制作的“身份证”。
 
    养殖业主介绍,给兔子用上“身份证”有许多好处:能够掌握每只兔子血缘关系,配种时就可避免近亲繁殖,提高兔子成活率和品质;并且可以随时了解兔子的各种情况,避免疫病的发生,以及病后的隔离等。该村自发展兔子养殖以来,得到了镇党委、政府和财政、农业、科技等众多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关照,特别是结对帮扶单位市、区国土资源局,从资金、技术等方面解决了大量的困难。从3年前的全村100余只兔子发展到今天拥有40多个养殖农户,每年可向市场提供20000多只肉兔的规模,并建起了该镇第一家肉兔加工业。冷庄的养殖兔正从偏远山区走进大都市、走进寻常百姓家中。

 
 

编辑:张岩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