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域频道 > 台儿庄 > 台儿庄新闻
新闻搜索
 
筑巢引凤凤更多 运河街道形成外来客商投资热
  来源: 枣庄大众网   日期: 2009-09-10     
发表评论】【打印本稿【收藏本页】


    大众网枣庄4月16日讯(通讯员 李红军)4月16日,山东约克斯服饰有限公司皮手套生产线开始生产,并在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运河街道举行隆重的剪彩仪式。至此,该公司由日方两期投资折合人民币1亿元。1-3月份,该街道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一批大项目纷纷落户。已引进项目6个,开工建设的3个,签订正式合同的2个,签订意向协议的1个,合同利用外资1.81亿元。使该街道成为外来客商投资的热点。

    运河街道地处苏鲁结合部,是山东省的南大门,水路交通十分发达,是枣庄市城镇建设和招商引资的示范镇。近年来,运河街道积极优化投资环境,强化综合服务,着力培植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采取“放水养鱼”、“筑巢引凤”和“先扶持发展,后管理收税”等办法,按照政策驱动、环境吸引、服务感动的思路,组织大规模的外出招商队伍,以联办、独办、技术入股、技术承包等多种方式,吸引外地客商来运河经商办厂,共谋发展。目前,已发展个体工商户1800家,民营经济实现税收960万元。

    运河街道优惠的投资环境吸引外商前来洽谈投资,1——3月份,投资2400万元的枣庄宏顺滤芯材料厂于2月份开工建设,现2000平方米的厂房主体已建成,正在封顶,部分设备已到位。香港合资3000万元的运南彩印厂于3月10日开工建设,现正在进行厂房的基础建设。投资5000万元的兴隆新村建设于3月20日破土动工。

    为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运河街道加大了邮电、供电的投资力度,积极向区电信局申请并投资1800万元,新栽线杆1000余棵,放电缆60余公里,使电话安装达1.2万部。运南民营经济园区远离城区,环境幽雅,适应无污染投资,街道多次与电信局配合,一次性架设10公里的电缆线。街道党委、办事处多次到区供电局协调,为民营企业改造配电线路4条,更换节能变压器8台,增加920千伏安,总投资达280万元。为提高民营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街道投资100万元,硬化了路面、下水道等基础设施,将一港、二港合并成台儿庄港,投资20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运河街道充分利用地处城区的优势,坚持城建开发先行,努力激活民资,拉动街道增长。近年来,累计投资7000万元用于城市开发改造和市场建设,开发面积90000平方米,硬化路面7000平方米,安装路灯240盏,新修下水道1万米,绿化树木3.8万株。全面完成了车站商业街开发工程、康宁路改造开发工程、金光市场租赁等工程。鼓励、引导、扶持个体大户兴办大项目,向企业化发展。通过宝岛摄影有限公司、陈万祥商号、鸿图综合商店等致富典型的带动引导,力争2007年实现税收1000万元。

 
 

编辑:徐晓寒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收藏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枣庄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枣庄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枣庄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枣庄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枣庄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枣庄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枣庄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枣庄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